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包头市多措并举保障节日市场安全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多措并举保障节日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27 新闻 浏览次数:169

国庆佳节来临前,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和消费安全,包头市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聚焦节日期间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等重点领域,积极开展市场监管专项检查,全力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紧抓疫情防控,确保药品安全。针对全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持续发力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和落实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在全市1808家零售药店全面推广使用自治区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预警系统,系统选择购买4类药品,对全市零售药店疫情防控、10个旗县区疾控机构和新冠疫苗接种单位进行全覆盖、不间断检查。截至目前,共抽查零售药店953家,责令整改61家,立案查处4家,预警系统累计上报信息11万余条,监测数据无异常。全市共检查疾控机构和疫苗接种点511家次,实现4轮全覆盖。

落实“四个最严”,确保食品安全。针对节日食品消费特点,围绕糕点、肉制品、酒类、生鲜食品等消费量大的“节令食品”,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和生产蛋糕作坊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货台账制度,严厉查处无证照生产经营行为,重点查处销售超过保质期、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等违法行为,抓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对节日热销食品过度包装导致的资源浪费和价格虚高现象进行把关。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98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566户次,并将持续开展月饼、糕点类专项检测。

加大监察力度,确保特种设备安全。针对节日期间人流激增特点,对密集场所电梯使用单位、大型游乐设施和旅游观光车运营单位、使用液氨制冷的冷库物流单位等进行安全检查,切实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7家,电梯维保单位4家,共发现事故隐患12条,均为一般隐患,已整改完成9条,其他隐患正在督促整改中,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聚焦群众关切,确保市场稳定。密切关注消费量大的生活必需品、节日特色消费品、交通旅游和商业零售的市场价格变化和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加强节日市场价格监督检查,针对水泥、型煤、电线电缆等工业产品和危化品(溶解乙炔)进行抽查,对党徽党旗及相关制品制作和使用情况的检查,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和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

夯实应急保障基础,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格落实值班规定,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持通讯通畅。建立突发事件快速响应机制,确保及时应对并妥善解决突发问题。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妥善处置热点消费问题,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确保广大群众吃得放心、玩得开心、消费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