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我国首条千吨级“介孔纳米三氧化二铝”中试生产线在包头加紧建设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我国首条千吨级“介孔纳米三氧化二铝”中试生产线在包头加紧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3 新闻 浏览次数:173

我国首条千吨级“介孔纳米三氧化二铝”中试生产线正在包头铝业产业园区加紧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今年年底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国际市场空白,成功解决当今“储氢”及“运输”两大世界性难题,助推包头市低碳转型。

在包头铝业产业园区的中氢能源项目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对综合实验楼进行内外装修。目前,总控室及外管网工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主体厂房建设已经封顶,施工方正在对特殊墙体进行最后定型设计。

该项目以电解铝为原料,利用企业特有的“活性固体储氢材料”技术生产氢气和介孔三氧化二铝。项目总投资29亿元,分三期建设,今年底建成年产1000吨的介孔三氧化二铝中试生产线,“十四五”期间规划建成万吨级生产线及国际高端介孔材料及氢能源交流中心,预计年产能达6万吨介孔三氧化二铝和4000万标方氢气。普通介孔氧化铝作为一种新型材料广泛应用于化工、环保和生物医药等行业。而氢气广泛应用于城市公交、物流等交通领域,助推能源城市转型发展,实现碳中和、碳减排。

中氢能源科技发展(内蒙古)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刚表示,公司是世界上唯一能工业化生产这种材料的厂家,现在申请专利20多项,其中两项已申请了国际专利,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在做原油裂解过程中,要用大量的催化剂材料,而介孔三氧化二铝是最好的催化剂载体。氢能源的痛点是运输和储存,电解水制氢、天然气制氢、生物制氢都面临着这个问题,该技术成功解决了两大问题。6万吨产能的氧化铝,一天能产1200公斤氢气,可以满足能源转型城市初级使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