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双庙镇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双庙镇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06 新闻 浏览次数:147

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2021年,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双庙镇按照集中连片、整体推进的要求,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在二支村建成耕地面积为3130亩的集中连片高标准农田。

冬日暖阳高照,田闲人不闲,在杭锦后旗双庙镇二支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各种机械一片繁忙,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对二支村十一、十二、十三、十六组的耕地进行平整,经过整理,这里将成为机耕道笔直、大小沟渠纵横交错、“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的优良高标准农田。

2021年,双庙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工作目标,坚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不断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与布局,解决土地“碎片化”问题,在二支村十一、十二、十三、十六组打造总辖地面积4000亩、建设规模3130亩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区位于双庙镇北部,东到五增支沟,南至曙光二组农沟,西起新支渠,北至五增支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工程和土壤改良工程,工程总投资376万元。农田建设遵照高标准、高质量综合治理的宗旨,按照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建设标准,做到水、田、路、渠合理布局,灌、排、桥、涵、闸全面配套。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耕地62.34亩,耕地质量等级平均提高1级,农业综合机械化提高90%以上,道路通达率100%,年节约水量61.19万立方米,可增产粮食生产能力60.735万公斤,农民年纯收入总额增加49.3万元。

高标准农田的投入使用,将改变以往机械难下田、流转土地慢、农民收益低的状况,一幅以农业科技助推乡村振兴的全新图景正在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