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锡林浩特市公交车落实能耗“双控”,推动绿色发展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锡林浩特市公交车落实能耗“双控”,推动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31 新闻 浏览次数:172

近年来,锡林浩特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耗“双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国家、自治区、盟委行署能耗“双控”战略,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力度调整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持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严格控制能耗强度,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而推进建设绿色公共交通更是成为提升城市整体风貌、改善市民生活品质的迫切需要。近日,记者在锡林浩特市天安公交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自2017年开始陆续投入使用“绿色公交”,这种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每公里仅耗电0.6度,充电一次即可满足一天的行驶里程需要。如今,行驶在锡林浩特市大街小巷的105辆公交车中,已经有80辆实现了从柴油驱动到电力驱动的升级换代并平均分布在现有的13条线路中,以其低耗能、低污染的特点收获着市民的赞誉。

“原先使用柴油驱动的车辆,每辆车每天平均要消耗60公升柴油,不仅耗油量大、污染大,车辆行驶时的噪音和震动也很大,驾驶员开着累,乘客坐着也不舒服。现在换了电动公交车以后,这些问题就都解决了,车里都配有空调,夏天也不会闷热,乘客乘车的体验感好了,对我们服务的满意度也提升了。”锡林浩特市天安公交公司负责人说。

锡林浩特市公交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现在的公交车好看又好开,没有离合器,开起来不像以前那么累。”被问及乘车的体验感,乘客刘女士高兴地说:“现在的公交车都特别方便,坐着也很舒服,过去没有零钱就坐不了公交,现在不用再担心这个了,车上都支持扫码和刷卡,充上一次卡能用好久呢。”

节能降耗、低碳发展、资源节约高效利用是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在贯彻落实能耗双控工作中,锡林浩特市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在保障民生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群众对节能降耗的认识,引导全市各行各业增强节能降耗意识,通过对高耗能企业实施持续监督,严格做好高耗能行业、重点企业临时停产限产安全生产工作,引导实施绿色商场创建行动,号召各大商场超市和商业写字楼分时段关闭户外大型LED屏、广告照明灯,同时对市区内各主要路段路灯和景观亮化进行优化调控,鼓励出租车使用清洁能源,并对全市1784辆出租车全部完成油改气,有效实现节能减排,全力推动生产生活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变,加速低碳绿色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