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拉特前旗:老旧小区提品质 百姓生活更美好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拉特前旗:老旧小区提品质 百姓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1/11/11 新闻 浏览次数:155

“现在进出小区有智慧门禁守护、健身器材全部智能化有视频语音指导我们运动,倒垃圾有感应再也不用手碰触垃圾箱……总之,以前破破烂烂的样子一去不复返了,改造后,我们小区更加现代化了,整洁舒适安全,房价也跟着涨了。”说起小区改造后的好处,家住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欣苑小区的苏志林滔滔不绝。

乌拉山镇欣苑小区是今年乌拉特前旗老旧小区改造中重点打造的一个示范小区,投资2825万元,除了外墙保温、屋面防水、楼宇单元门改造、小区道路等常规改造措施外,小区内还增设了智慧门禁、智慧物业平台、智能化健身器材等,实现了小区安全防范到位、便民服务到位。

同样是老旧小区改造,在乌拉山镇西纸小区,改造则更加突出人文情怀。西纸小区是上世纪60年代建设的小区,这里居住的大多数是原西纸厂的职工。为了在改造提升中留住城市记忆,乌拉特前旗住建局在改造时,利用小区原有的一片垃圾空地新建了562平方米的西纸记忆展厅和活动室。“改造的挺好,没有了之前的脏乱差,现在是花园式小区,改造最好的地方要数新建的西纸记忆展厅,不论是曾经的辉煌还是后来的衰落,都是一种纪念……”今年66岁的尹玉光老人是西纸小区的老住户,曾是西纸厂的职工,看着展厅里的影像资料他感慨道。

2021年乌拉特前旗住建局在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对供水、排水、供暖以及小区的硬化、绿化、亮化等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遵循“菜单式”服务原则,在改造前充分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一区一策”理念,投资8222.4万元对10个老旧小区实施了改造工程,改造面积共19.51万平方米,惠及2002户4995名居民。

近五年,乌拉特前旗累计投入城建资金58.1亿元,实施棚户区改造40万平方米,安置回迁户1592户,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8.8万平方米。新改建市政道路25公里,铺设雨污、供热等各类管网79.5公里,实施城区公厕“旱改水”56座,新增旅游公厕7座,垃圾处理场和12个转运站建成投运。撤并燃煤小供热站5个,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面积达到777.4万平方米。实施了火车站广场综合整治和林海仿古街改造,完成了乌拉特文化主题公园、黄河游园、知青园和东河沿线等园林绿化工程,新增园林绿化面积58.5万平方米,获评自治区生态宜居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