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牙克石:首批农牧民“暖心煤”入户啦!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牙克石:首批农牧民“暖心煤”入户啦!

发布时间:2021/11/21 新闻 浏览次数:149

进入冬季,居民取暖问题涉及千家万户,保障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需求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今年秋冬季节煤价走高,如何购买到平价煤,成为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确保广大农牧民温暖过冬,进一步做好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近日,在呼伦贝尔牙克石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会同市域内各镇政府和五九集团,已将第一批“暖心煤”安全平稳送达免渡河镇农牧民家中。

当天清晨,免渡河镇储煤场漫天飞舞着雪花,但寒冷的天气无法阻挡轰鸣着的铲车作业,也无法阻挡当地农牧民前来提煤的高涨热情。为确保“暖心煤”发放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暖”到老百姓心坎儿上,牙克石市工信局和镇政府相关人员一同到装车现场调度指挥,凭票装车、过泵结算……一车车“暖心煤”排队装车称重,一吨吨“暖心煤”被运送到农牧民家中,免渡河镇丰收村里全然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呼伦贝尔市旺财物流有限公司和申旺煤场分别为免渡河镇捐赠210吨和160吨“暖心煤”,彰显企业责任担当,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提供保障。63岁的刘敏是牙克石市免渡河镇胜利村村民,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丈夫患有病毒肾积水,二人均因病不能负重,导致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只能靠低保维持生活。今年冬天,燃煤价格较高,购煤难成为这个家庭的一件愁事。在她一筹莫展之际,“暖心煤”及时送到了这个家庭。

刘敏说:“政府将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十分体恤我们老百姓,给我们送来了‘暖心煤’,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统计,目前牙克石市各镇农牧民共计2874户,冬季取暖用煤需求量约5653吨。经牙克石市政府指定,五九集团作为保障牙克石市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煤源。截至11月中旬,已存储农牧民冬季取暖平价煤500吨,预计到12月中旬可储存完毕农牧民的取暖所需用煤,确保农牧民冬季取暖买得起、有煤烧。首批“暖心煤”已装车抵达,随后将有更多的“暖心煤”陆续送达农牧民家中,解群众燃“煤”之急,将党的关怀送进群众心窝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