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乌海市:深化医保改革 让群众享受更多的健康福利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市:深化医保改革 让群众享受更多的健康福利

发布时间:2022/03/11 新闻 浏览次数:178

乌海市坚持以不断深化医保改革作为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抓手,通过实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等一系列医保惠民举措,重点解决百姓就医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百姓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异地旅居乌海的贾芝芝和丈夫前段时间来看望儿女,贾芝芝的丈夫突然下肢红肿、疼痛,随后到乌海市人民医院治疗,这次异地就医的经历让贾芝芝对乌海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印象深刻。“这次住院,我们花了5000多元,报销了4000多元,自己才花了1000多元。以前看完病,需要回去报销很麻烦,现在感觉这样很好,确实对我们老百姓很方便实惠。”

贾芝芝享受到的便捷服务,得益于乌海市实施的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近年来,随着政策的优化,办理流程更加简便,跨省就医结算人数逐年增加,由2018年的4273人次增加至2021年的12877人次,结算率位列自治区第一,越来越多的患者从中受益。

“我院已经实现异地就医临时结算,患者在办理出院手续时,就可以领取医保报销费用,真正意义上做到为民做实事,高效、快捷地完成异地就医结算工作。”乌海市人民医院医保科科员刘彦飞介绍。

为减轻患者就医经济压力,2021年乌海市组织29家医疗机构,先后完成国家五批217种和省际联盟两批29种药品带量采购,平均降幅超过70%的常用药品及医用耗材进入各公立医院药房。市民蔡广华父亲患有冠心病,心脏支架手术后一直服用替格瑞洛片,通过药品降价政策,一家人的用药负担明显减轻。蔡广华告诉记者:“之前过来开的药是替格瑞洛,因为父亲手术之后一直在服用,之前一年需要3000余元,现在大概在500元左右,药品降价幅度很大,我们享受到了降价的优惠。”

近年来,乌海市持续推进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降低药品、医用耗材价格,不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在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全面实施总额控制下的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政策,进一步提高医保资金使用效率,让医疗质量有保障,让群众负担有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