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物业管理为幸福“加码”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物业管理为幸福“加码”

发布时间:2022/07/20 创新 浏览次数:54

住宅小区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窗口,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小区物业管理和服务事关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整个创建工作的成效。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在规范物业管理、提升小区综合治理能力上下功夫,引领辖区51家物业企业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滨河街道金地2008小区建成至今已有14年的时间,小区楼体外立面出现不同程度破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接到居民反映的情况后,通辽市金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立即制定方案,组织实施维修。

“我们在对外墙皮脱落进行施工维修,还有一些设施设备也正在做预算,像主管道、地面、栅栏,力争给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通辽市金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客服主管高晓光说。

由于金地2008小区硬件设施陈旧,跑冒滴漏等问题成了困扰居民的“老大难”。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通辽市金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为抓手,实施定人、定岗、定点的24小时响应机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加大排查梳理力度,明确责任、狠抓整改、对账销号,动态跟踪督办问题处理。同时在硬件设施提升方面下功夫,2022年3月份以来,物业对小区内部分道路、外墙墙面脱落的楼体进行了维修,安装了100余个监控摄像头,居民安全出行有了保障。

“小区环境是越来越好了,监控也都安装上了。南门、西门人行道也都安上电子自动闸门,咱们居民进出都是刷卡,安全系数提高了很多。”滨河街道金地2008小区居民杨松说。

“小物业”事关“大民生”。新城街道水域蓝湾小区A区因受风雨侵蚀,小区南、北门道路坑洼不平,雨季路面积水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出行,居民多次找到物业企业反映情况,这成了物业的“心头大事”。4月,由物业公司牵头,在申请大维基金启动相关程序后,使用大维基金对小区内6000余平方米的破损路面进行了维修。如今,小区南、北门道路洁净平坦、车辆停放整齐有序。

“小面积破损的路面估计在7月末全部完工,不仅提升了我们的服务质量,也提升了业主的满意度。”峰琢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水域蓝湾A区项目部经理王红旭说。

物业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发区把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摆到文明城市创建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标准规范制定,切实推动物业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更好服务辖区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