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呼伦贝尔:转变职能 创新方式 惠民利企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伦贝尔:转变职能 创新方式 惠民利企

发布时间:2022/05/25 创新 浏览次数:63

今年以来,呼伦贝尔市政务服务局以优化服务、再造流程、压缩时限为抓手,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政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增强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进一步营造服务便捷、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

“蒙速办·帮您办”变“企业跑”为“政府跑”

在今年呼伦贝尔市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推进重点项目落实现场会议上,呼伦贝尔市委书记高润喜强调,要牢固树立环境是金、项目为王、产业为基、招商为要、企业为大、园区为主的理念,全地域全过程开展项目建设,冬季攻坚、春季开工、夏季冲刺、秋季决胜集中会战,全线全周期全要素抓好项目签约、前期、落地、开工、建设、竣工、达产各项保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再提效。

呼伦贝尔市政务服务局将“蒙速办·帮您办”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以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为切入点,采取前期辅导、会商会审、上门走访、跟踪服务等举措,全力推行“帮您办”工作,推动重点项目开工。

该局协助呼伦贝尔市政府,会同其他相关部门于今年2月15日至17日,组织召开了2022年呼伦贝尔市级重点项目现场办公会,听取13个旗市区的204个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共对接了64个项目,签署了25个确认单,有效指引了市级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召开呼伦贝尔市烈士纪念设施建设项目会商会审会议,呼伦贝尔市本级、鄂温克族自治旗两级政务服务部门上下联动开展全流程代办帮办服务,对项目立项、用地、取水、施工、招标等环节进行指导和对接,倒排了工期,确定了各环节办理时限。

提升“帮您办”专业化服务队伍水平,呼伦贝尔市设置“蒙速办·帮您办”窗口23个,设置341人专兼职帮办代办员,共为171个各类项目提供233项代办帮办服务。推行“代办帮办+招商引资”“代办帮办+开发区”模式,4月中旬,赴呼伦贝尔市本级两个重点项目、海拉尔区两个项目上门服务,协调解决土地、稳评等前期工作。同时,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建设,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落地开工按下“加速键”。截至4月29日,248个呼伦贝尔市级重点项目中160个开复工,128个新建项目中的97个已完成前期手续。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条热线连民心

“您好!这里是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在呼伦贝尔市政务服务局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指挥调度中心,接线员一边耐心接听热线,一边熟练记录来电详情。

呼伦贝尔市始终坚持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开通,更成为直接面向群众,反映问题建议、推动解决政务服务问题的重要渠道之一,切实发挥了党委政府与群众“连心桥”的作用。

“住建局帮助我们将3年不热的暖气维修好了,非常感谢,摸着热热的暖气心情真是无比激动。”满洲里市市民徐先生在随手拍上发布了一条反馈信息,并上传了室内温度前后对比图。

为更好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反映诉求,让社情民意表达更便利,除电话受理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还开通了政府网站、蒙速办、微信公众账号、好差评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进行受理。企业和群众可通过蒙速办APP和微信公众号“呼伦贝尔12345”自行进行线上诉求,可上传图片附件,使诉求更方便、反映的问题更直观、办理流程更透明。自随手拍渠道开通后,便民热线受理工单数量增加3200余件,切实做到了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

12345热线让政务服务“一线通达”,真正成为便民“总客服”。截至目前,共受理来电32.41万次,交办各类工单5.28万件。本地规定范围内非紧急热线全部完成整合,基本实现12345一号对外。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汇集了企业和群众的所想、所盼、所求,通过对各类问题进行分析汇总,为呼伦贝尔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民意基础。满意率、即时办结率居全区前列。

环境一小步,经济一大步。呼伦贝尔市政务服务局以群企满意为目标,切实把“服务态度最好、服务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作为服务标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和办事效率,做好“店小二”,更好优化营商环境,为呼伦贝尔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