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包头:抢工期抓建设 产业项目开好局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抢工期抓建设 产业项目开好局

发布时间:2023/01/18 产业 浏览次数:58

连日来,包头市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精力做好重点工作,以“拼”的劲头、“实”的作风、“优”的业绩,为202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塔吊林立、机声隆隆、工程车辆进进出出……眼下,包头市东河区各重点产业项目迎寒而上,抢工期、抓建设。

在华北铝业科技有限公司9.1万吨高性能铝合金铸轧卷项目建设现场,建设人员正在进行基建施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2.82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2.82亿元,新建厂房4.1万平方米,占地100亩;二期投资10亿元,占地120亩,新建厂房4.2万平方米。工人们在严寒天气下坚守岗位,昼夜不停地施工建设。目前,项目正在进行钢结构厂房施工,计划于2023年3月投产。

火热建设、奋进忙碌的场景在包头市随处可见。包头供电公司以电网建设为发力点,以实干实绩“爱包头、作贡献”。

走进石拐区五当召镇,蜿蜒崎岖的山路、索道来回运送着混凝土,近百名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浇筑铁塔基础。“当前正在施工的项目是内蒙古明阳包头石拐200兆瓦光伏集中竞配项目220千伏接网工程,线路共计约25.59公里,65基塔,线路大部分位于崇山峻岭之间,需要进行大量爆破施工、索道运输,施工难度极大,工期极其紧张。”工程项目经理刘卓然介绍,同样体量和难度的供电工程建设周期约为12个月,但因客户迫切的用电需求,他们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

此时,广袤的沃野田畴也正抒写着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位于达茂旗黄花滩绿色食品加工园区的达尔汗策格基地,是达尔汗苏木查干敖包嘎查重点打造的村集体经济示范项目。达尔汗策格基地通过引进优秀企业合作经营,在保留传统酸马奶营养保健价值的基础上,研究开发养生马奶系列产品,实现酸马奶工业化生产,从而带动牧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展望2023年,达尔汗苏木党委书记斯琴图雅信心满满:“在产业发展方面,我们将以达尔汗地域特色为主线,实施南圈北散特色优势牧业,以传统乳制品加工基地为载体,实现奶业振兴,以肉的精细加工为契机,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同时依托达尔汗苏木现有历史文化资源,以打造红色、休闲、康养、研学旅游带为基础,全面建设达尔汗文化旅游新高地,以善作善成的实际行动‘爱包头、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