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包头稀土高新区:打出“组合拳”稳经济促发展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稀土高新区:打出“组合拳”稳经济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5 产业 浏览次数:55

走进包头稀土高新区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焊工们全副武装,手中的焊枪喷射着烈焰。

连日来,为确保完成海螺集团首批量纯电动矿用车TR50E的发车任务,北方股份总装车间从发车节点倒排工作计划,组建起攻坚团队,开启“两班倒、加班制”工作模式,争分夺秒抢工期。生产车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排料生产”,确保防疫与生产“两不误、双促进”。

热度不减、干劲不松。在位于稀土高新区的包头伊利公司,一辆辆物流车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装车、等待发运,目前工厂每日产量及发运量可达近600吨。

疫情期间,包头伊利公司全面启动全员“两点一线”封控管理模式,将厂区工作人员人数压缩到最小量,每日通过通勤车运送。虽然疫情为各大企业发展带来了不小阻碍,但包头伊利公司党支部积极与稀土高新区对接,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坚强防护屏障,保障了公司平稳有序生产经营。

2022年以来,稀土高新区打出了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组合拳”,全力支持企业稳定经营、加快推进主导产业发展、促进投资和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抓项目,实行项目建设“五个一”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从领导包联到专班服务的全过程管理机制、从走访到纳统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变“拿地即开工”为“签约就动工”。目前,重大项目十项手续办结率100%,开复工率100%。

贴心服务抓保障,深化“六减两优”“一网通办”“一网通管”改革,强化“容缺审批制”“企业承诺制”举措,落实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做好煤电油气运等要素保障,千方百计稳企安商、纾困解难。开展亩均效益综合评价,积极盘活存量用地,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在大地熊(包头)永磁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掀起了“党建引领、聚力攻坚,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竞赛的活动热潮,这就是稀土高新区千方百计抓项目、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生动写照。企业全体职工擂响战鼓、攻坚克难,工程建设齐头并进,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以上。

紧盯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稀土高新区迅速行动抓招商,大力实施“一业一策”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引进“三个500强”企业、各类头部企业、新锐企业和“链主”“群主”“独角兽”“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企业,确保新签约项目协议投资达到800亿元以上,其中工业项目协议投资达到600亿元以上。

主动作为抓产业,稀土产业加快实施宁波韵升、大地熊、科田磁业等项目,实现产值400亿元以上。新能源产业加快实施双良20GW光伏组件、国电光伏发电等项目,实现产值120亿元以上。先进金属材料产业加快实施华鼎10万吨电解铜、常铝10万吨再生铝等项目,实现产值450亿元以上。装备制造产业加快实施中车电机、北重无人驾驶智慧矿车等项目,实现产值70亿元以上。

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指标任务落实,合力推动稀土高新区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一季度,稀土高新区工业总产值实现260.6亿元、同比增长84.6%。工业企业的集中发力,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