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根河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速度” 积蓄发展新动能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根河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速度” 积蓄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04/01 产业 浏览次数:68

2022年,呼伦贝尔根河市持续发力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谋划实施38个重点项目,其中,纳入呼伦贝尔市级重点项目10个,同比增加3个。总投资9.02亿元,同比增加4.44亿元,增长96.9%。2022年计划投资3.24亿元,同比增加1.03亿元,增长46.6%。截至3月23日,呼伦贝尔市级7个新建重点项目中,前期手续已办理完成6个,办结率85.7%;根河市本级新建重点项目20个,前期手续已办理完成12个,办结率60%。抢前抓早、高位推动,全力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速度”,积蓄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根河市7个新建呼伦贝尔市级重点项目包括:根河市大林公司锅炉烟气排放及抑制粉尘污染提标改造工程、根河市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省道204线满归(蒙黑界)至根河段公路路面改造项目、县乡公路改造工程Y002线乌力库玛至下央格气公路建设项目、根河市敖鲁古雅文化旅游基础设施18公顷改扩建项目、呼伦贝尔市宏源野生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0万吨低氘矿泉水项目、呼伦贝尔山金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治理及扩建工程(二期)。根河市加快推进市本级20个涵盖基础设施补齐短板、文旅产业提标提效、民生保障健全完善等新建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压实责任、明确时限,高位推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为促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加速度”,根河市成立了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组、招商引资工作组、资金项目争跑工作组、巡回指导、政策研究工作组和综合协调工作组5个专项工作组,通过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分工,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压实压茬推进等务实高效举措,全地域、全过程开展项目建设,冬季攻坚、春季开工、夏季冲刺、秋季决胜等集中会战,全周期全要素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提速提效。

其中,项目办重点项目工作组围绕上级支持方向,对标定位、科学统筹、完善思路,持续谋划储备一批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引领性的优质项目,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同时,抢前抓早、争分夺秒加快推动纳入呼伦贝尔市级重点项目和市本级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实行专班专人推进、集中调度会商,每天掌握项目实际进展,与工期计划进行比对,将梳理出来的问题形成清单及时汇总上报、协调解决,对推进相对缓慢的项目进行通报,督促解决点堵点问题,通过挂图作战的方式全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实,确保如期开工。

项目办招商引资工作组重点围绕产业转型思路,在生态文化旅游、绿色食品加工、极寒测试等方面扎实谋划了21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近7.5亿元,编制了招商引资电子项目册,积极进行线上线下推介,用足用好各类招商推介平台,依托呼伦贝尔市组织开展的招商活动,加大招商推介力度,积极宣传推介根河招商引资计划项目、优惠政策、资源优势、投资环境,精心组织合作洽谈等相关活动,促成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签约落地,强化全程跟踪服务,及时反馈投资企业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各项手续,确保按期建成投产。

截至3月23日,全市有36个单位(部门)对接洽谈了具有招商引资意向的企业37个,总投资27.9亿元左右,其中工信局、供销社、医保局、政协办公室、应急局五家单位已与企业签订了6份招商引资协议书(应急局与一家企业签定了两个项目的招商协议)本年度计划投资3379万元。

与此同时,巡回指导、政策研究工作组加强政策研究,配合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组、招商引资工作组、资金项目争跑工作组,研究国家和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政策文件,准确把握政策取向、投资导向、热点方向,加大对冷资源开发和生态价值转化的研究,积极争取更多项目在根河地区落地实施。

根河市积极研究谋划政策,持续加大争跑力度,拉高标杆、跳起摘桃,勇于超越、争先创优,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稳字当头、稳中有进、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