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包头市青山区:重点项目“火力全开”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青山区:重点项目“火力全开”

发布时间:2022/11/18 产业 浏览次数:46

项目建设是加快发展的主抓手,是改善民生的支撑点。眼下,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一批批重点企业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爱包头、作贡献”的项目建设者们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在乾运高科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项目现场,器械轰鸣、塔吊林立,工人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项目于2022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12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整体基建项目建设已完成70%,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7.2亿元,预计2023年1月设备开始进厂安装,2023年6月建成投产。二期项目预计2025年12月建成投产。”内蒙古乾运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联系人郭燕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设年限为2022年至2023年。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年产4万吨锂电三元正极材料项目,总投资16亿元,主要建设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自动化生产线32条。2023年下半年二期项目计划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年产6万吨锂电三元正极材料项目,总投资34亿元。一期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实现利税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个,亩均产值达666万元。二期年产6万吨锂电三元正极材料项目计划2023年底开工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0万吨锂电正极材料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可达300亿元,实现利税12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个。

千方百计抢进度,铆足干劲往前赶,园区“负责到底”,企业“加速奔跑”。

“看到园区的相关领导和项目专班工作人员那么有干劲和拼劲,我们企业也更加有信心在青山区发展。”郭燕介绍,项目自从落地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以来,园区的工作人员、领导干部都是“撵”着企业奔跑,一次次到企业实地调研问题困难、一次次上门问需求、一对一为企业梳理问题,一项一项对接手续办理流程……他们的担当、作为,着实让企业感到发展未来可期。青山区把企业的急事难事当作自己事情来办的态度,让企业更加坚定了要铆足干劲、加快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的信心。

2022年以来,包头市青山区积极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始终坚持把重点项目推进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多次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多次深入项目建设工地走访调研,并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成立项目专班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一系列举措使得项目建设推动青山区经济行稳致远。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当下的青山区,企业正加快建设和生产的步伐,铆足干劲“加速”跑,园区和青山区委、区政府则通过积极协调帮助企业解难纾困,部门和企业“接力”跑出了地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