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抢时间 拼进度!达茂旗三峡能源包头示范项目建设风劲潮涌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抢时间 拼进度!达茂旗三峡能源包头示范项目建设风劲潮涌

发布时间:2022/11/04 产业 浏览次数:51

风劲潮涌,千帆竞发。决战四季度的号角已经吹响,包头市达茂旗上下坚定“进”的信心、拿出“冲”的劲头、加大“补”的力度,全力以赴抢进度、赶工期,筑牢高质量发展之基。

吊塔耸立,机械轰鸣,工人紧张施工……走进达茂旗三峡能源包头示范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各项建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重点项目,达茂旗三峡能源包头示范项目于2022年5月8日破土动工,项目共分两期建设:一期装机容量20万千瓦,现已完成31台风机基础浇筑,28台风机吊装;二期装机容量30万千瓦,现已完成基础浇筑29台,预计2022年底完成整体项目浇筑、吊装工作。为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升压站建设也在同步推进,目前已完成土建工作,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及实验,跑出了达茂旗重点项目建设新速度。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抢抓施工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在既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达茂旗三峡能源包头示范项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施行闭环管理、有效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定时定点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三天两次核酸检测,保证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不停工、强度不减弱。

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建设现场如火如荼,得益于达茂旗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狠抓落实、持续用力。为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推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全力以赴实现四季度抓项目稳投资的工作任务,达茂旗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紧紧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成立了重点项目工作专班,以拼抢的姿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投产。

三峡能源包头示范项目EPC总承包项目经理欧旭宇说:“不论是在前期手续还是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达茂旗委、旗政府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项目顺利开展,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为我们协调车辆及人员通行证,保障现场物资、设备、人员能及时到位,让项目建设步伐不停歇。”

“拼”的势头不改、劲头不减,达茂旗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深入践行“保姆+”理念,创优一流营商环境,让达茂旗成为企业发展的“热地”、投资兴业的“宝地”。如今,达茂旗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上正在奏响赶超跨越的时代强音,项目建设热潮涌动,蓄势待发百舸争流,达茂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已经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