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鄂尔多斯市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深耕产业发展沃土 培育创业就业之花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市准格尔经济开发区:深耕产业发展沃土 培育创业就业之花

发布时间:2022/11/03 产业 浏览次数:50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准格尔产业园充分发挥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功能,依托当地资源禀赋,不断加大产业引育力度,现已吸引5267户市场主体落户,解决了1.2万人就业,成为了青年创业就业的宝地。

在总投资100亿元的玉晶科技优质特种玻璃综合利用一体化及深加工生产基地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轰轰作响,货运车辆来回穿梭,1500名建筑工人加紧施工,确保项目尽快投产。家住沙圪堵镇的应届毕业生魏廷轩已经顺利成为公司的一名财务人员,在施工现场,他仔细核查着设备材料的品质及数量。家门口建起了这样的大型企业,魏廷轩大学毕业后毫不犹豫地选择返乡就业,并顺利开启了自己的新生活。

“今年7月份毕业,但我在4月份就入职了。家乡这几年发展得特别好,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都不用出去打工了,在家门口能找到一个这么好的工作,我感觉特别高兴满意。”魏廷轩激动地说。

像魏廷轩这样顺利入职内蒙古玉晶科技有限公司的青年还有很多,仅项目一期便已顺利招录200多人,待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累计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类似这样的例子在准格尔产业园数不胜数,通过近20年倾力打造、接续奋进,如今园区共集聚各类大中小型企业75家,吸引了大量当地及周边居民前来就业。

随着产业项目的不断集聚,园区周边的人口也在不断增加。不少青年瞅准了商机,在这里实现了创业梦,张磊就是其中一员。这段时间,张磊的小吃店顺利开门营业了,几年前,他开始在准格尔产业园创业,摆地摊、卖小吃,通过不懈努力,今年终于积攒了足够的资金,开了属于自己的串串香火锅店。他坚信,只要坚守在这里努力奋斗,生活就一定会越来越好。

“这边年轻人越来越多了,创业环境非常好。我也经过多年努力奋斗,终于开了自己的小店。现在生意也挺好的,很多的梦想也实现了,我准备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努力干,挣钱买个好车,再扩大店面。”对于未来,张磊充满信心。

产业项目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准格尔产业园围绕“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无机非金属材料产业、新兴产业、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低阶煤综合利用循环产业健康发展,加速构筑“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互动、产城融合”发展格局。现如今,产业园所在的百年老镇,基础设施持续完善,教育、医疗资源配备齐全,产业项目蓬勃发展,人口数量逐年攀升,正向着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特色城镇目标挺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