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包头市九原区:高擎产业转型大旗 书写发展高分答卷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九原区:高擎产业转型大旗 书写发展高分答卷

发布时间:2022/10/26 产业 浏览次数:51

展开十年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九原画卷,每个节点都让人印象深刻,25万九原儿女用汗水浇灌希望,以实干笃定前行,写下浓墨重彩的九原篇章。

翻开十年的成绩单,包头市九原区经济发展“含金量”更足:“十三五”时期,九原区地区生产总值累计实现1120.9亿元,较“十二五”期间增加782.9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39391元增至52997元;三产占比超过一产和二产,实现了历史性转变,经济规模不断扩大,经济实力显著增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争先进位的亮眼数据,不只是数字上的增加,更是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九原区夯实发展基础,壮大整体实力,深化改革开放,加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十年间,建设威海光威碳纤维项目、杉杉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先进硅碳材料产业园项目、金为达稀土、和发稀土等一大批战略性新材料和稀土金属项目;引进了神华销售集团西北能源贸易公司等30余家大型能源、煤炭物流企业总部,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煤炭物流集散中心。

十年间,建成包头市最大的白货物流集散地,建成包头市唯一拥有保税仓储、出口通关、加工贸易等六大功能的包头保税物流中心(B型),成为包头市外向型经济的重要阵地、包头市及周边盟市重点工业骨干企业原料运进和产品运出的重要通道……

十年间,一连串“最大”“首套”“唯一”等词清晰地勾勒出九原区经济发展的轮廓,一个多点产业支撑、多元优势互补、多极市场承载的绿色低碳现代产业新体系呈现眼前,九原区经济建设在奋力奔跑中蹚出一条新路子。

落地的大项目,为投资释放出强劲的“虹吸力”。九原区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瞄准高质量发展航向,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持续推进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坚持顶格调度、顶格协调、顶格推进,营造全员、全域、全要素招商氛围。

与此同时,九原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36个部门1241项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入驻区政务服务大厅,形成“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104项,“一网通办”事项录入1446项,网办率达93.43%。大力推进“一窗式”综合受理改革,大厅进驻事项100%实现“一窗通办”。“少好快”的政务服务让企业拥有了更多获得感,能够安下心来扎根发展,也让更多企业走进九原区,深耕九原、兴业九原。

踔厉奋发勇争先,奋楫笃行谱新篇。九原区从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真抓实干创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用服务的温度赢得投资的热度。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九原人正在把优势变为态势,把潜力变为实力,把信任变为决心,让创新实干成为九原大地的厚重底色,让担当作为成为黄河北岸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