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乌海:科技创新引领产业绿色低碳发展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科技创新引领产业绿色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5 产业 浏览次数:62

近年来,乌海市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为抓手,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通过推动产学研合作、开展农技指导、建设创新平台载体等举措,积极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

内蒙古赛思普科技有限公司运用氢基熔融还原新工艺,实现了钢铁生产从“碳冶金”到“氢冶金”的跨越,企业生产中取消了传统的烧结、焦化等工序,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2万吨,该工艺生产出的高纯铸造生铁广泛应用于风电设备制造、高铁轨道制造、核电和高端汽车零部件生产等领域。同时,该公司成立了氢冶金研究孵化中心,围绕氢冶金技术深耕钻研,让更多科技成果落地开花,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添动力。

该公司技术研发处主任工程师卜二军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己任,瞄准世界前沿技术,聚焦科技重大专项,积极投身内蒙古‘科技兴蒙’行动中去,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乌海市云飞农业种养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验室里,工作人员正在对葡萄酒的甜度值进行测试,确保葡萄酒的口感和风味处于最佳状态。为了酿出品质上乘的葡萄酒,云飞公司积极引进“T型架”“配方施肥”等新技术,以优质葡萄为葡萄酒原料,酿造出多款具有奇特果香的葡萄酒,品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行政办公室主任魏通向记者介绍:“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在市、区两级科技部门的协助下,将传统农业提档升级,形成产、学、研、商交流合作发展模式,着力提高葡萄的附加值,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求新者胜,思变者通。截至2022年5月,乌海市共建成自治区级研发中心33家、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自治区重点实验室1家、自治区科创板块挂牌企业4家、自治区级星创天地13家,其中国家级星创天地3家,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