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土默特右旗:以项目建设“加速度”稳住经济“基本盘”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土默特右旗:以项目建设“加速度”稳住经济“基本盘”

发布时间:2022/08/11 产业 浏览次数:72

立秋时节,走进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以下简称“土右旗”)新型工业园区,园区内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让人切身感受到了土右旗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项目既是“稳定器”,更是“助推器”。2022年以来,土右旗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按照系统性、全链条、精细化思路,聚焦问题、创新举措、精准施策,不断加大力度,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以项目建设“加速度”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2022年,土右旗组织实施总投资386.3亿元的重点项目91个,其中新建58个、续建33个,项目涉及科技和产业创新、产业链提升、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改善等领域。

项目建设、投资是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支撑。土右旗狠抓重大项目入库稳投,强化专班工作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博明年产35亿只丁腈手套、康碳1.2万件碳复合材料等13个项目竣工投产。上半年,土右旗地区生产总值完成了目标任务,超过了预期,为扎实稳住经济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

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和活水。土右旗按照“一业一策”行动计划,强化招商产业政策研究分析,结合打造“优良食谷”,聚焦重点地区及企业,围绕新能源、装备制造、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大走访大对接行动,1至5月份,县级领导带队外出招商28次,在土右旗会见企业329次,对接企业352家,共引进签约项目74个,完成包头市级下达目标任务的61.7%,合同投资额767.8亿元,完成包头市级下达目标任务的96%。

项目建设“跑起来”,离不开政府的贴心服务。一直以来,土右旗强化服务理念,践行“店小二”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优质高效服务项目建设。聚焦企业和群众切身需求,以服务群众、便利企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在理事项、建平台、进一网、通数据、推证照、促应用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落地见效,提升利企惠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截至7月底,91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八项手续全部办结,全面实现开复工。累计为市场主体减税退税和缓税合计1.67亿元,2022年组合式减税退税缓税预计4.18亿元。

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土右旗将积极主动融入包头市“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建设,紧紧围绕财政、货币金融、稳投资促消费、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等6个方面,严格落实国务院、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和土右旗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多措并举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