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科右中旗:发展清洁能源 做强绿色产业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科右中旗:发展清洁能源 做强绿色产业

发布时间:2022/06/15 产业 浏览次数:63

近年来,兴安盟科右中旗加快推进重大清洁能源项目落地建设,强化与中广核、华能等重点企业的协调对接,优化能源结构,壮大清洁能源产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近日,当记者走进中广核兴安盟革命老区风电项目(二期200万千瓦工程)巴彦茫哈苏木、高力板镇境内施工现场时,工作人员正在忙于风机基础施工和风机吊装作业。据悉,从风机基础开挖到吊装完成需要3个月左右时间。

中广核兴安盟革命老区风电项目(二期200万千瓦工程)项目经理杨永增说:“项目建设期间,科右中旗旗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手续办理和项目推进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与帮助协调。还定期组织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安排专人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时与当地苏木镇沟通协调解决,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项目保驾护航。”

中广核兴安盟革命老区风电项目(二期200万千瓦工程)位于兴安盟科右中旗境内,分布在高力板镇、巴彦淖尔苏木、巴彦茫哈苏木、好腰苏木镇,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总投资超过120亿元,规划装机容量200万千瓦,建设472台风力发电机组,建设220kV升压站3座以及500kV汇集站1座。截至目前,场内道路施工完成264公里,风机基础浇筑完成129基,风机吊装完成9台,累计完成投资22.6亿元。计划2022年底前完成全部风机基础浇筑,完成50万千瓦风机吊装工作,计划于2023年底前实现并网投产。

“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61.26亿度,年节约标准煤约199.7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83.93万吨,并可节约淡水1278.08万立方米。”杨永增介绍道。

下一步,科右中旗将积极融入“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建设,立足能源富集优势和生态空间布局,做好新能源发展规划,有序发展以“风光储”互补为主的清洁能源产业。到“十四五”期末,全旗电力装机总规模达到774万千瓦,其中,风电455万千瓦、光伏113万千瓦、火电20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6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