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搭平台“筑巢引凤” 多举措助企发展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搭平台“筑巢引凤” 多举措助企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17 产业 浏览次数:77

为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做大做强实体经济,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落实“以房招商”战略部署,打造可降解新材料产业标准化厂房,优化产业承载空间,吸引优质企业集聚,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在开发区可降解新材料产业标准化厂房项目现场,塔吊旋转,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忙着安装厂房钢结构。开发区可降解新材料产业标准化厂房项目土建工程师青格勒介绍:“该项目共建设17栋厂房,其中3栋厂房框架结构主体已经砌筑完成,8栋厂房正在施工,计划2022年6月完成13栋厂房的建设工作。”

标准化厂房是优化营商环境、承接产业转移的有效载体。开发区按照通辽市委、政府决策部署,把标准化厂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投资约3.8亿元打造可降解新材料产业标准化厂房,规划面积约200亩,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建设标准化厂房17栋,同步配备办公楼、宿舍楼、食堂等设施。园区道路、管网、绿化、水、电、暖等基础设施配备齐全,已建成面积7.5万平方米,完成总工程量的54%,计划2022年12月底全部完工,届时将形成集产、学、研、住为一体的智慧型产业园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督促施工单位挂图作战,投入人力物力财力,确保按时完成可降解新材料产业标准化厂房项目阶段性建设工作。”青格勒说道。

开发区在加快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的同时,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步推进,根据企业需求提供“量身定制”厂房,企业可通过租赁、购买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入驻。同时,开发区提供全程领办帮办代办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免去办理前期手续的奔波辛苦,并按照企业发展规模,提供创业辅导、对接研发资源、协调服务机构、匹配政府扶持政策等多项贴心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入驻发展、做大做强,让企业真正实现安心生产、放心工作、舒心生活。

厂房设施配套完善、投资成本低,全链条精准服务、落地时间短。作为开发区“筑巢引凤”的主要承接地和先行先试孵化器,标准化厂房的建设正吸引一大批企业在此“安营扎寨”。目前,开发区已与20家企业达成合作性意向,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将落户开发区。

通辽市经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文龙表示:“对于开发区标准化厂房,我们主要按照通用性、集约性和配套性的原则打造建设,除了能为入驻企业减少建设周期,还可以为他们减少建设成本。下一步我们也会加大对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和电子信息产业的招商力度,推进项目施工进度,为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标准化厂房的建设有利于培育各类产业集群、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实现“大企业+小企业”产业链的配套完善。下一步,开发区将紧紧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开展产业招商及标准化厂房建设,不断推进产业发展,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