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全球设计搭配乌兰察布制造 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全球设计搭配乌兰察布制造 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2022/07/12 产业 浏览次数:66

7月5日,远景科技集团乌兰察布叶片基地(以下简称“远景乌兰察布叶片基地”)首批叶片正式集中发运。据悉,此次集中发运的产品凝聚了先进的叶片设计理念,将配套内蒙古本地生产的智能风机产品。

远景科技集团乌兰察布叶片基地是远景在内蒙古自治区落地的重要项目,作为远景集团在国内规模最大的叶片制造基地,远景乌兰察布叶片基地主要经营大兆瓦风力发电设备的叶片研发、生产,并提供技术培训、咨询和服务。目前叶片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开始投产,全部建成后年产能将达1500支,年产值将达15亿元。该项目将于2022年底前实现运营碳中和。

凭借吸收远景全球研发基地的最前沿技术成果,远景乌兰察布叶片基地还重点研究与风机叶片生产有关的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及新设备的研发及应用,并依托全球领先的智能物联操作系统,开发并使用在线质量检测软件,全封闭式数据链回溯软件,供应链自动预警系统等。远景乌兰察布基地的建成投产,不仅为乌兰察布当地留下产业基础,助力打造绿能乌兰察布,还将打造世界风机叶片产业标杆。

此外,远景依托乌兰察布叶片基地已为当地创造超过300个就业岗位,到2022年底预计远景乌兰叶片基地的员工人数可超过600人。远景还将依托乌兰察布叶片基地,通过人才战略推动当地新能源技术人才培养及新能源工程服务业的发展,多措并举做好高端绿色科技人才在乌兰察布的引、育、留、用工作。“远景科技集团致力推动全球绿色能源转型,通过技术创新让风电和储能成为‘新煤炭’,电池和氢燃料成为‘新石油’,智能物联网成为‘新电网’,零碳产业园成为‘新基建’,同时培育绿色‘新工业’体系。”远景北方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元介绍,远景科技集团乌兰察布叶片基地是远景能源在乌兰察布落地的重要项目,也是目前远景在国内规模最大的叶片生产工厂。企业将美国、欧洲和上海三地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成果汇集在乌兰察布叶片基地,主要经营大兆瓦风力发电设备的叶片研发、生产,并提供技术培训、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实训基地。叶片全部投产后,年产能将达1500支,预计给乌兰察布带来15亿元产值,提供1000个绿色高科技工作岗位。

远景科技集团还将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继续加深和乌兰察布的全面战略合作,以内蒙古自治区新型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引领,进一步推动产业基地化布局,推动产业链条式延伸,推动新能源装备制造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紧抓市场机遇,成为自治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零碳技术伙伴。

近年来,乌兰察布紧扣自身发展实际,始终把新能源产业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抢抓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和自治区“两率先”“两超过”发展机遇,围绕打造千万千瓦级的新能源基地目标,大力推动风电、光伏全产业链发展,一批投资额度大、辐射带动强、社会效益好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投产,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