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巴林左旗隆昌镇:投资百亿建设“万亩园区” 推动产业“牛”起来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林左旗隆昌镇:投资百亿建设“万亩园区” 推动产业“牛”起来

发布时间:2022/09/22 产业 浏览次数:53

金秋时节,走进位于赤峰市巴林左旗隆昌镇的盛汇牧业有限公司万头奶牛养殖场,远远便听到牛舍里传来此起彼伏“哞哞”的牛叫声。一排排宽敞的牛舍内,饲养着一头头体型健硕、皮毛光亮的奶牛。有的奶牛在埋头享受“美食”,有的在自动饮水机旁饮水,有的在散养区“闭目养神”……

“公司是2022年4月份落户园区的,养殖场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357亩,分三期建设。现已完成投资1.5亿元,完成了占地7.5万平方米的养殖棚圈、草料库、挤奶车间及办公用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存栏奶牛1100余头。”说起奶牛养殖场,盛汇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盛晓凯如数家珍,“项目全部投产后,养殖规模能够达到1万头,年产鲜奶6万吨,产值达到2.4亿元。”

近年来,隆昌镇着力打造“肉牛产业园区拉动,龙头企业带动,肉牛奶牛产业联动”的新发展格局,盛汇牧业有限公司肉牛养殖场建设项目只是巴林左旗现代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示范园区子项目中的一个。

位于隆昌镇的巴林左旗现代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示范园区按照“一核、两翼、八区”的规划思路布局,规划占地面积12万亩,预计总投资100亿元。“一核”即建设以胚胎移植、良种繁育和科研中心为核心的科技示范及综合服务区;“两翼”即建设核心种群繁育区和肉牛产品深加工区;“八区”即建设家庭牧场聚集区、牧草种植区、饲草料加工及交易区、规模化养殖区、粪污资源化利用及污水处理区、肉牛交易区、奶食品加工区和牛产业文创旅游综合示范区。

2022年,位于巴林左旗现代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示范园区的内蒙古天牧十万头肉牛育肥项目、新奥宏茂万头奶牛养殖项目、内蒙草都交易市场建设项目等9个重点项目已申请立项,“牛”产业在这里“一路走红”。

据隆昌镇党委书记李春峰介绍:“园区建成后,产值可达1000亿元,将实现种源、养殖、深加工、科研、交易市场及文创旅游深度融合,肉牛全产业链逐步形成,必将成为富民强镇的新载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