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杭锦旗:聚焦沙产业 做好项目建设大文章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杭锦旗:聚焦沙产业 做好项目建设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2/04/22 产业 浏览次数:64

抢时间、赶工期、加马力……一首首项目建设“冲锋曲”在工地奏响,一幅幅建设图谱在杭锦土地上徐徐展开。走进鄂尔多斯市杭锦旗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施工现场,机械作业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在平整土地。从高空俯瞰,数台大型推土机正在进行场地平整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占地10万亩,总投资约115亿元。”亿利治沙光伏项目运行经理屈玉文告诉记者。项目建成以后,该区域植被覆盖率有望由不足3%提升至60%以上,实现治沙10万亩,每年减少输入黄河黄沙200万吨,向蒙西电网输送绿色电力40亿千瓦时。

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国际沙漠论坛永久会址规划治理区)位于库布其沙漠国际论坛会址千万千瓦光伏治沙基地规划治理区内。库布其沙漠地处黄河南岸,关系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在“两山”理论的指导下,杭锦旗采用光伏治沙模式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通过项目建设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对于杭锦旗农牧民来说,从项目筹建以来,他们的生活就在发生着变化。“以前,我们都需要外出打工,一年下来收入也不高。自从有了光伏治沙项目,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干活。农忙的时候种地,农闲的时候来这边打工。一个人一年能挣个三四万块钱。”说起光伏治沙项目带来的好处,农牧民张向前满脸喜气地说。

项目的快速推进得益于杭锦旗为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代办帮办服务,扎实践行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每周对重点项目前期手续进展情况进行调度,加快推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推动重点项目快开工、快建设。

站在新的起点上,杭锦旗正奋力把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产业优势,用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生根,增强赶超跨越的更大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