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扎鲁特旗:打好“组合拳” 跑出项目“加速度”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扎鲁特旗:打好“组合拳” 跑出项目“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3/15 产业 浏览次数:72

2022年,通辽市扎鲁特旗抓紧抓实招商引资“生命线”工程,围绕农畜产品深加工、现代能源、煤电铝、煤化工、文化旅游等十大重点特色产业精准发力,引进了一大批重点产业项目,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全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项目支撑。

新年伊始,扎鲁特旗举行2022年招商引资签约仪式,集中签约17个项目,协议投资额达103.2亿元。签约项目涵盖了肉牛养殖产业、绿色农畜产品产业、铅锌产业、新能源产业、山杏加工产业、煤炭物流产业等多个领域。

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扎鲁特旗招商引资“不断链”、项目建设“不掉线”的生动实践。扎鲁特旗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等重点招商地区,密切对接“头部企业”、大型央企国企,引进一批补链固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提升全旗综合经济实力、区域竞争力。

项目不是等出来的,要靠“软”环境,更要靠“硬”功夫才能引进来。2022年,扎旗鲁特旗掀起全员招商新热潮,制定《扎鲁特旗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成立了旗级领导小组,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招商;组建4个由处级领导任队长的工作队、9个外派专业招商处、40个招商引资小分队。凭实绩用干部、用实绩定奖惩,充分调动全旗上下谋项目、促招商的积极性,真正把招商引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跑出项目“加速度”。扎鲁特旗调动一切力量、整合一切资源、挖掘一切潜力、用足一切政策,进一步提升招商实效、凝聚招引合力。对明阳现代能源、国润铁路专用线等16个新建项目,派克蓝环保、晶瓷薄水铝石等11个续建项目,实行全要素保障、全周期服务、全天候响应,推动项目按时开复工、尽快达产达效。对红亚铝业、邦杰食品等停产半停产项目,通过嫁接转让和引联重组,尽快盘活重生。对沃金肉牛养殖、华堪铸合金属等17个洽谈项目,全力推进前期工作,尽早签约落地。

扎鲁特旗将提升有效投资作为首要任务,加强争资立项工作,增强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的主动性,狠抓项目建设服务。进一步强化工业园区平台建设,设立“帮您办”办公室,为园区企业提供就近办服务,为项目提供全链条“代办帮办”全程跟踪服务,实现全过程督办、盯办、代办。优化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全面推行“蒙速办”,并对重点投资项目、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提供无偿“代办帮办”服务。

扎鲁特旗区域经济合作服务中心主任袁文辉表示:“要下好争资立项先手棋,提高项目审批、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等前期手续办理效率,塑造最优营商大环境,全面落实新的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坚持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制度,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让广大企业家安心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