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 > 乌审旗:释放煤炭产能 保障煤炭供应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审旗:释放煤炭产能 保障煤炭供应

发布时间:2022/08/23 产业 浏览次数:64

2022年以来,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加快释放煤炭先进产能,切实承担起煤炭生产供应保障责任,通过核增产能、新投产等方式增加煤炭产量,全力保障夏季电煤保供的同时,也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了一份贡献。

2022年3月取得联合试运转备案的营盘壕煤矿,这段时间进入了试生产阶段。受工作面设备、冲击地压等条件制约,目前矿井一个工作面生产,平均日产煤炭1.7万吨,全年预计完成产量500万吨。洗选后的煤炭通过铁路和公路发往周边地区电厂,保障煤炭供应。

鄂尔多斯市营盘豪煤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文辉说:“每天供应煤炭1.7万吨,生产的煤炭销往周边甘肃、宁夏电厂,另外一部分通过浩吉铁路运往南方城市,展现我们国企的担当,为国家能源保供做贡献。”

营盘壕煤矿项目是乌审旗的重点建设项目,承担着电煤外送的重要任务,也是夏季电煤保供重点煤矿之一。2022年以来,乌审旗严格落实地方安全监管责任,积极协调铁路等运力部门,按照国家发改委煤炭保供相关文件精神,将各煤矿核准生产的煤炭80%用于保供,保供协议价格为460元/吨。一列列煤炭从各煤矿装车,运往保供地区电厂,确保了煤炭稳定高效供应。2022年前六个月,乌审旗通过铁路已向全国各电厂发送1432.6万吨保供煤炭。

乌兰陶勒盖煤炭运销公司副总经理张小东说:“最近我们主要发的是湖北电厂和福建电厂,都是保供的电煤,发运量高峰时期一天可以发到3~5列,车皮少的时候就是一列。在国家发改委、呼铁局等监督下签了保供合同,完成保供任务。”

2022年以来,乌审旗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煤炭增产保供相关要求,研究制定乌审旗煤炭增产增供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用地及采矿手续工作专班、生产能力核增工作专班,统筹联动加快推进工作和责任落准、落细、落实,依法加快推进煤炭产能释放。截至7月底,乌审旗正常生产煤矿6座,白家海子煤矿和陶忽图煤矿获得项目核准批复,建成后将新增产能1600万吨/年,2022年前六个月全旗生产煤炭达到2207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