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汗水浇灌收获 实干笃定前行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汗水浇灌收获 实干笃定前行

发布时间:2022/02/13 财经 浏览次数:361

——锡林郭勒盟消防救援支队阿巴嘎街消防救援站改革转隶成果显著

来  源:锡盟消防  作  者:石志国  通讯员:韩猛

 

锡林郭勒盟消防救援支队阿巴嘎街消防救援站始建于1971年,建站以来,多次被总队支队两级,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消防站、先进团支部、消防工作责任状先进集体,特别是改革转隶以来,连续三年被总队评为先进消防站,2020年被总队评为先进团支部,2021年被总队评为先进党支部。三年来,在支队、大队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阿巴嘎街消防救援站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立足岗位、英勇奋战,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走过了极不平凡的风雨征程,出色的完成了以灭火救援、执勤保卫为中心的各项任务,为维护锡林浩特市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强化党建引领,凝聚班子向心力。坚持政治强队,肩扛红旗旗更红。阿巴嘎街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训词精神建队育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党建促队建、讲传承求创新、严制度抓规范。消防站注重党建引领,定期开展政治教育授课。三年来,共召开党支部会议60余次,研究队伍议教、议训、人员变动、入党等重要问题;三年来消防站共发展党员6人,5名预备党员转正;开展谈心谈话270余次,组织学习授课200余次,开展专题讨论20余次,有效了解了队站消防救援人员的思想动态。消防站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提高思想站位,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同时注重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2020年消防站一名同志被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消防站一名同志被总队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一名同志获得盟级“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立足岗位练精兵,锤炼队伍强素质。严格落实支队下发的《全盟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方案》计划与标准,三年来,召开了23次党支部会议对训练工作开展进行专题研究,并通过全体指战员大会积极动员部署,确保全员参训,有针对性的加强业务训练,明确训练方向及训练重点。三年来,在历次支队组织的全员岗位大练兵考核中均取得了前三名的成绩;在三届火焰蓝杯体能技能比武对抗赛中均取得了团体前三名的好成绩;在全盟消防救援队伍“生命至上”作战训练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中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消防站两名同志被支队选拔,代表支队参加全区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成绩;王学青同志被推选至全国消防行业技能大赛任教练员;队站多次参加支队总队组织的各类集训、培训,消防站7人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1人取得水域救援教练员证、1人取得船艇驾驶操作员证、15人取得安全员证书。

 

守初心真爱民,为民服务解难题。阿巴嘎街消防救援站始终厚植爱民情怀,恪守初心使命,解群众之所困、思群众之所急、干群众之所盼,在深化爱民实践、助民为民服务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站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常年自愿为老旧小区打扫卫生,帮扶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积极参与各种大型活动,走进社区“面对面,手把手”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为贫困学生完成心愿清单,为河南洪涝灾害捐款捐物。特别是在冬季,组建“北疆蓝焰”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街道开展除冰扫雪等工作,为辖区道路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火焰蓝”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贯彻生命至上理念,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改革转隶以来,消防站共接警480余起,出动车辆900辆次,出动警力3500余人次,抢救财产166.82万元,保护财产价值856.37万元,抢救被困人员131人,疏散被困人员96人,共出动执勤安保任务80余起,出色完成了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执勤安保等重大任务。开展六熟悉305次,灭火救援演练182次,制定数字化预案85份。三年以来阿巴嘎街消防救援站参加过火灾扑救、交通道路事故救援、城市内涝救援、水域救援、电梯被困人员救助、跳楼轻生人员救助、动物救助等一系列警情,每次出警消防站全体人员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出色的完成了各项救援任务。

 

踔厉奋发勇担当,笃行不怠开新局。下一步,阿巴嘎街消防救援站将继续贯彻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决落实支队、大队党委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打赢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以“蒙古马精神”为引领,接续抓好队伍建设、业务建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现锡林浩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消防救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