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巴彦淖尔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人民生活达到新水平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巴彦淖尔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人民生活达到新水平

发布时间:2021/10/27 财经 浏览次数:125

居住环境从土胚房、砖瓦房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普通楼房,再到如今的复式住宅、花园别墅;教育从小学、中学、师范学校到现在的各类职业技术学院、大学;就医条件从卫生技术人员只有百人到现在遍布城乡的卫生医疗机构……近年来,巴彦淖尔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瞩目,居民收入水平显著增加,人口素质全面提高,人民生活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现在我们老两口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环境干净,生活方便,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居住在临河区四季花城五区的李显梅今年75岁,她向记者讲述了她家住房条件一步步改善的历程。

“最早我家在临河区新华镇民义村,住的是3间土房。上世纪八十年代,家里生活条件好转,又在新华镇街上盖了5间砖瓦房。后来又搬到了临河区,在园丁小区买了一套50多平方米的楼房。”李显梅回忆道:“第一次住进楼房,做饭不用烧柴火,水冲厕所就在家里,那种新鲜感至今我还记得。2010年,我们又搬到了现在的楼房,140多平方米,儿子女儿、孙子外甥回来都能住下。新中国成立70多年,不仅咱老百姓住房条件改善了,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大变化!”

随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居民住房条件极大改善。目前,巴彦淖尔市城镇人均居住面积达到35平方米,农村牧区人均居住面积达到36.8平方米,比改革开放初期城乡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足6平方米和7平方米分别增长了5.8倍和5.2倍。

“记得1975年时,我闺女得了肺炎,当时就狼山镇有医院,我们每天抱着娃娃走60多里路去打针。”今年70多岁的赵大娘想起当年给孩子看病时的艰难,眼睛红红的,“哪像现在,小区门口就有社区医院,看病根本不用发愁。”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品质生活为目的,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让各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今后五年,巴彦淖尔市要让人民生活达到新水平。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成为黄河流域乡村振兴的样板区。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升,社会保障、养老托幼、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健全,城乡更加宜居宜业,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