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通辽市开鲁县辽河农场九分场利用银行信用贷款大规模养牛迈小康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市开鲁县辽河农场九分场利用银行信用贷款大规模养牛迈小康

发布时间:2021/10/29 财经 浏览次数:181

据悉,通辽市开鲁县辽河农场九分场是远近闻名的养牛专业村。近年来,辽河农场九分场依靠诚信获得越来越多的信贷支持,牛产业已成为辽河农场产业振兴的动力引擎和群众增收致富的“看家宝”。诚信让辽河农场的养殖户在小康路上阔步前行。

仲秋的辽河农场九分场处处是一派丰收景象。傍晚时分,夕阳的余晖洒向大地,炊烟袅袅,鸽子在天空自由盘旋,膘肥体壮的西门塔尔牛摆着尾巴悠闲地吃着草,一幅和谐美好的乡间生活画卷铺展开来。

养殖户马云龙正忙着给他的西门塔尔牛喂食“营养餐”。早在十年前,马云龙就养过牛,但是受限于没有资金支持,养殖的数量少,没有形成规模效益。2015年,辽河农场开始申请使用银行贷款发展养殖业,从此马云龙的养牛路越走越宽。

说起自己的“养牛经”,马云龙滔滔不绝:“第一笔贷款是村上帮我们协调的5万元,我买了10多头牛犊,一头牛挣了三四千元钱,总共挣了4万多元钱。”

靠着信贷支持,马云龙收获了养牛的第一桶金。他按时还款,先后多次获得中国农业银行和蒙银村镇银行的信贷支持,从最初的5万元、10万元到现在的100多万元。马云龙说没有信用贷款就没有他今天养牛业的发展壮大。而他的诚信用贷,按时还款也让他在养牛产业上实现了良性循环。2020年马云龙抓了70多头牛,年底挣了30多万元。2021年5月,马云龙买了一辆30多万元的小轿车。对于今年的收入,马云龙信心满满,底气十足,“因为我年年还贷信誉比较好,银行给了我100万元的信贷支持,今年我买了100多头牛,预计挣50万元。”

辽河农场九分场从2015年开始利用银行信用贷款大规模养牛,随着养殖户信用度的增加,养牛规模和牛产业不断壮大。2019年,辽河农场九分场被评为县级信用村。

开鲁蒙银村镇银行信贷部经理孙冠勋说:“从2019年开始,我们与辽河农场九分场开展合作,截至今年8月末,贷款余额达到了3220万元,共计51户,该场养殖户贷款逾期和不良率为零,整体信誉良好,真正实现了养殖户与银行双赢的良好局面。”

目前,开鲁县辽河农场九分场共有84户350口人,其中养牛户65户,牛存栏5100多头。仅养牛一项,辽河农场九分场年人均增收10余万元。乘着乡村振兴的强劲东风,牛产业已成为辽河农场九分场产业振兴的亮丽名片,在推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