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包头市九原区全力打造外向型经济产业生态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市九原区全力打造外向型经济产业生态

发布时间:2022/01/19 财经 浏览次数:170

“十四五”期间,包头市九原区结合包头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总体要求和规划布局,将以九原(国际)物流园区为抓手,主动适应开放型经济新常态,奋力推进外资外贸量质并举和转型升级,确立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以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区域现代流通贸易服务业发展。

全力推动包头B保健康运营

2021年年初,包头保税物流中心(B)型再获出口大单。此次业务是内蒙古鹿王羊绒有限公司出口总量约35吨的羊绒纱和丝绒混纺纱制品,经包头B保报关经至上海港海运到非洲马达加斯加。该笔订单分两批出口,第一批17.7吨羊绒纱和丝绒混纺纱制品,货值1333.6万元人民币已顺利报关,第二批计划再经包头B保报关出口。

一年来,九原(国际)物流园区通过开展大量招商拜访,积极帮助运营主体对接包头市大型进出口贸易企业,为包头B保引入多家进出口企业并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21年底,共完成进出口总额2.3亿元;包头B保自封关运营以来,截至2021年11月底已完成进出口额约9.35亿元人民币,1-10月铁路货运量527万吨。

紧紧围绕九原区重点产业,坚持全方位开放。以包头市畅行交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实施单位的包头市跨境电商公共服务配套建设项目已通过立项审批,项目总投资1425.85万元,项目资金到位后便可开工建设。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可更好地服务跨境电商企业,有助于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更好地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

全力推进跨境电商公共服务配套建设

2021年以来,包头市人民政府、九原区人民政府及相关业务主管部门通过多方考察,确定由包头市畅行交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跨境电商公共服务配套建设项目实施主体。包头畅行已将注册地址由稀土高新区变更至九原(国际)物流园,并在九原区发改局完成立项,完成招投标工作;2022年第一季度计划完成项目软硬件设施建设,加快推动实现保税备货模式业务,并逐步开展相关业务。

全力推动中欧班列常态开行

九原区与中国外运内蒙古分公司、包钢国贸公司等企业就货源组织、开行线路等进行沟通,形成《九原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包头市开行中欧班列的建议》供上级决策参考。帮助圣合千里公司落实跨境铁路运力,推动市政府出台中欧班列扶持政策,积极探索地区经济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格局,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现实路径。

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2021年1月,九原区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产业友好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未来将充分发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的国际贸易、现代金融等优势和内蒙古包头九原(国际)物流园的功能定位、产业布局等优势,进一步提升园区的产业规模、产业水平,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数字化正在重塑产业,拓展园区运营新的想象空间。九原区新一代国际物流园区的智慧化转型升级浪潮已经到来,未来将推动物流园区朝着多元化、网络化、智慧化的方向发展。今天的九原区,处处跃动着勃勃生机,正在以更宽广的视野和胸襟全方位扩大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