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呼和浩特供电局:强化电网建设 为地方经济发展添动能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和浩特供电局:强化电网建设 为地方经济发展添动能

发布时间:2021/10/19 财经 浏览次数:172

呼和浩特供电局立足企业实际,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电力服务水平,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高效率的服务切实解决用户需求。

9月30日,呼和浩特供电局110千伏野马图变电站正式投产运行。这座融合了蒙古包与勒勒车风格的变电站采用先进的金属封闭组合电器和计算机综合自动化控制系统,与常规站相比,具有占地面积小、设备结构紧凑、配置灵活、安全可靠、维护便捷等特点,为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及敕勒川国际会展中心提供了可靠的电力支撑,为首府东北部地区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变电站建设期间,为了使变电站建筑风格与敕勒川会展中心区域整体规划布置风格相协调,呼和浩特供电局对设计方案进行调整,创新表皮功能化设计,综合考虑美学、结构、功能要素;建筑采用蓝白相交的外墙,与蓝天白云交相呼应,使其成为更环保、低碳、美观的城市能源设施,也成为了首府供电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除此工程外,该局始终致力于服务重要用户,顺利投产兵州亥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充分满足伊利健康谷用电需求;全面推进蒙牛乳业产业园区配套电力设施建设,仅用6天时间,就为蒙牛七、八期项目成功送电,以“蒙电速度”为中国乳都建设按下“加速键”;良达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超前满足了中环公司单晶硅5期项目的全部用电需求,为“中环产业园”成为全球最大的高效太阳能单晶硅生产基地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佳园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送电,标志着呼和浩特地区首个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入使用,以更加科学、智能、高效的工作模式为托克托园区提供充足电力供应。

为满足重点项目、重要用户用电需求,提高城区居民用电质量,呼和浩特供电局承担电网工程29项,其中重点电网工程12项,已全部开工建设,年内计划投产10项,计划完成投资4.69亿元。截至目前,基建工程投资完成9187万元,配网工程投资完成9824万元,生产技改工程投资完成16961万元,新建改造线路65.3公里。

进入“十四五”,呼和浩特供电局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昂扬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把握新发展机遇,在内蒙古电力公司全力支持下,将新建8个220千伏变电站,27个110千伏变电站,电网建设总投资将达到102亿元,重点解决呼和浩特地区局部接带能力弱、电网结构不强等问题,以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最优的作风为呼和浩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能,当好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