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锡林浩特市:“工”笔绘就高质量发展蓝图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锡林浩特市:“工”笔绘就高质量发展蓝图

发布时间:2021/09/07 财经 浏览次数:173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命脉,是振兴实体经济的主战场。锡林浩特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锡林浩特市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延伸产业链、完善创新链、打造生态链”的工作发展思路,加快淘汰落后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锡林郭勒盟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经过为期5年的投资建设,2019年4月正式投产,是一家以锡林郭勒盟为中心,辐射自治区、“三北”地区乃至全国的一体化产业公司,主要生产具有世界领先技术的半直驱风电机组及附属配套设施。

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头顶大大小小的天车缓缓交错、地面上隆隆的机械声低沉作响,从物料的进场和接收到传动链、偏航、弯头、轮毂等部件的装配再到最后的整机检验,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碌不停。

锡林郭勒盟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厂长副总经理唐昆说:“明阳集团在锡林浩特市主要以风力发电机组、高端装备制造、风电场建设及配售电服务为主要业务抓手,累计实现产值约30亿元,其中2020年实现产值21.7亿元,占当年锡林浩特市工业总产值的13.6%,累计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约600余个,拉动大学生就业约400余人次。”

产业是发展之基,项目是产业支撑。中国共产党锡林浩特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锡林浩特市装备制造产业始终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先后引进海装风电、中材科技、大安晨飞、上海电气、明阳电气、鑫源盛等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实现了主体部件本地化生产,形成了从生产销售到后期维护的完整产业链条。发电机组、叶片、塔筒生产能力分别达到1900套、900套、200套。

在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的同时,锡林浩特市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农畜产品加工产业结构,积极引进培育伊利、大庄园、中蕴、宏源路易升等一批带动力强、成长性好、贡献度高的龙头企业,推动农畜产品加工向集约高效、优质高端迈进。

中国共产党锡林浩特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锡林浩特市工业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产业结构日趋优化,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43户,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29.1亿元,生产原油367.5万吨,原煤16263.8万吨,完成发电量388.3亿千瓦时,生产发电机组2109台,叶片1827套,液态乳34.2万吨,加工活畜881.6万羊单位。新建火力发电厂3座,风力电厂6个,光伏电厂3个,新增火电装机容量334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135万千瓦,总装机容量达到599万千瓦。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下一步,锡林浩特市将继续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聚焦产业化、特色化、绿色化发展方向,突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等关键领域,着力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具有长远竞争力的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全面优化产业结构、抓好新旧动能转换,不断释放经济活力、动力和潜力,奋力谱写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