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春节保电行动早措施实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兰察布供电公司:春节保电行动早措施实

发布时间:2023/01/28 企业 浏览次数:46

这个春节,乌兰察布市返乡人员显著增加,春节期间用电负荷将大幅攀升。为了让广大市民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乌兰察布供电公司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细致安排春节保电工作任务,周密部署各项应急抢修准备工作,提前打响“春节保电战”。

加强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

为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及政府相关部门关于春节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春节电力保供工作,乌兰察布供电公司统筹安排相关工作事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制定了总体应急预案1个,专项应急预案8个,重点保障广电转播系统、市区居民及重要场所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同时进行完善各分公司春节应急预案,从各部门到各班组开展多轮次现场勘查和桌面推演,以恶劣天气、紧急突发情况为背景,实施全方位模拟演练,各部门联合协同,全力以赴保安全生产;公司严格执行95598工单派发、预警时限管控制度,主动做好客户诉求跟踪服务,全力提升配网抢修处置速度,保障乌兰察布地区春节期间电力生产安全、平稳、有序。

全面排查隐患,跟踪闭环消缺

在刚刚结束的元旦保电期间,乌兰察布地区也迎来了用电负荷的小规模增长,部分供电设备负载率不断攀升。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变电、修试、调度等专业生产机构结合电网运行实际情况与往年工作经验,提前对辖区内各变电站、供电设备按照春节保电工作模式,进行多轮全面巡检。巡检过程中,运行人员积极落实春节保电期间的各个细节,加大对站内设备、线路巡视和测温力度,并结合熄灯特巡,消除白天测温时可能出现的遗漏和盲点,在夜间负荷较高时对设备进行复查,确保得到的测温数据客观、全面;同时,针对保电期间地区用电负荷高的线路和设备制定密集性、高频度特巡方案,确保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地区电网运行易发生的紧急事故问题,乌兰察布供电公司提前进行事故预想和反事故演习,全力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修试保电人员自1月初开始,结合乌兰察布地区涉及春节保电的19个运维站上报的缺陷清单,对保电期间存在的隐患进行全面消缺,并及时对易损坏设备零件进行补充、更换,检查和试验检修工器具,确保性能可靠、良好。

多级体系分解,聚焦重点任务

根据春节保电方案,乌兰察布供电公司把任务落实分配到各个部门,再将具体要求细化到每个班组,涵盖保电期间设备设施特巡、隐患整改、网络安全、一线安保、消防管理、交通安全等工作。各班站增加重点设备巡视频次、对主变压器、风机等重要设备进行高频次特巡,保证设备巡查全覆盖;严肃值班纪律,做好设备监盘工作,及时记录设备参数并对比分析,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同时暂停春节保电期间高风险作业,保证保电期间各班站长全部在岗,日常安全监察及“三违”检查工作常态化进行,每日分组对现场外委作业、日常维护检修工作进行常态循环检查。同时,对车辆的电路、发动机、轮胎磨损及制动器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严格履行车辆使用审批手续,加大对消防设备的巡查力度,杜绝发生交通、火灾等非生产事故。

铭记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正当时。乌兰察布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接下来,公司将持续聚焦春节保电工作,督促各职能部门及供电单位落实好春节保供电的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推进保电工作的有序进行,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在线”,纪律“在岗”,人员“在位”,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光明、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