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全面提升本领,成为行家里手 ——乌海供电公司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全面提升本领,成为行家里手 ——乌海供电公司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企业 浏览次数:79

员工培训是一个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今年3月,我有幸参加了乌海供电公司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认真聆听了各位教授、专家的精彩授课。在课程中,一个个形象生动的实例让我沉浸其中,一个个引起共鸣的话题让我思绪万千,一个个简单对比的图画让我总结反思。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培训,我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管理沟通、政策分析、高效团队建设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罗晓梅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总结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强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性、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部署实现现代化强国目标的战略任务”等四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我们分析研判了国内国际的形势,让我们更深层次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教学,我们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和红岩魂陈列馆,众多的革命烈士对伟大共产主义理想的无限忠诚和信任,经受住了种种酷刑折磨,不折不挠、宁死不屈,为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让我的灵魂深受洗礼,让我更加领会了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作为自治区国有企业,我们要时刻牢记国企姓党,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内蒙古作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在保障全国能源供应和经济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在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时已明确提出“两率先、两超过”目标,供电企业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紧抓不放”的紧迫感,积极融入当地发展大局,为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能源服务企业而努力奋斗。

强化沟通协调,提升管理质效

卡耐基曾说过,“沟通的最高境界是说要说到别人很愿意听,听要听到别人很愿意说”。作为公司安全生产的分管领导,在日常工作中布置任务时,更多的是以说为主,关注于员工能够高效完成任务,而忽视了员工想怎么样听,听的效果如何,缺乏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从而导致对任务的理解不深。过程存在诸多问题,结果不尽人意,未达预期。高效沟通有利于对任务的理解和问题的解决、实现预期目标,有利于凝聚人心、消除矛盾,有利于激励员工、提高执行力。因此,想要提高管理质效,就必须要改变沟通的方式:在沟通中要善听、慎说、会问,在布置任务时要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应,在谈心谈话中要少说、多听、常点头,在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要主动与上下级沟通协调,采取有效的解决方法。

强化人才培养,打造高效团队

习近平总书记在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中说:“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首先,建立人才培养体系。滨河供电公司人员年龄结构呈年轻化,但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普遍较低,尤其是青年职工的技能水平和管理能力较为薄弱,且班组长、技术员等管理人员的储备基本处于断层,导致公司对技术、技能、管理人才紧缺。自乌海供电公司党委实施人才培养工程以来,我单位充分利用各类培训班、师带徒、技术比武等平台,结合青年职工的特点,本着人尽其才的原则,培养了一批技术专、技能强、管理高的专业化和综合人才,极大程度加快了员工的成长成才速度。其次,建立人才使用机制。公司在选人用人方面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坚信“有才无德会坏事,有德无才会误事,有德有才方能干成事”的理念,在德才兼备的员工中,发现并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青年员工,为他们的工作全程负责、“撑腰”,努力为单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目前,很多德才兼备的人才走上了单位的重要岗位,为单位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再次,打造高效团队。一个高效的团队需要具备共同的愿景和清晰的目标,成员之间高度信任、丰富的创造力、良好的沟通协调和一流的执行力等因素。那么,就需要我们根据单位的实际,做好每个环节的把控,最终把单位打造成作风优良的高效团队。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开班仪式上讲:“我们的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利,珍重自己的人格,珍爱自己的声誉,珍惜自己的形象,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作为公司党支部的纪检委员,一是按照要求履行好“一岗双责”,在分管业务方面,秉承“严、细、实、勤”的工作方式严管严抓,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发生,多听取班组一线员工的意见建议,多沉下身子去一线进行工作指导,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绝大多数转变工作作风。二是带头遵纪守法,抓好分管业务口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习上级部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处理规定》及典型案例、签订廉洁从业责任状等,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营造崇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文化氛围,扩大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影响力、覆盖面,把廉政教育压力传导到每一位员工,筑牢干部职工廉洁思想防线、做到廉洁从业。三是开展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点岗位的监督检查工作,完善全业务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和防控措施,制定回访制度,监督工程全过程、重要环节合规合法,确保员工以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做好各项工作。

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增进了沟通交流、提升了综合素质。随着学习面的不断拓展,也发觉自身知识储备不足、学习能力水平有所欠缺。因此,今后我要不断学习各方面的本领,量身定制提升计划,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更好的为电力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