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阿拉善:重点项目聚势 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重点项目聚势 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发布时间:2023/01/11 企业 浏览次数:48

项目工地热火朝天,生产车间机器轰鸣……隆冬时节,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大地涌动着高质量发展的滚滚热潮,锚定目标、铆足干劲,全力推动全盟项目建设“加速跑”,力争实现“开门红”。

在内蒙古中源药业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工人正在检查和调试设备,目前项目土建已基本完成,设备安装进入收尾阶段。项目用地100亩,总投资31987万元,产品有氯乙酸、氯乙酸甲酯、甘氨酸等,主要用于食品、医药、农业、工业、试剂等领域。

在建项目快马加鞭,更多好项目即将落地。阿拉善高新区动员园区上下变“冬闲”为“冬忙”,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要载体和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基础设施等重点难点,早着手、早谋划、早准备,全力推进一批重点项目,确保冬季投资“淡季不淡”,再掀抓项目、上项目的新热潮,为做好今年高新区项目建设工作争取时间、打好基础,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聚势赋能。

随着24号风机叶片徐徐转动,华电阿拉善右旗15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阿拉善右旗首个风电项目正式进入并网试运阶段。

华电阿拉善右旗15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投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3.9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11.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排放30.5万吨,将对阿拉善盟探索生态治理与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发挥重要示范作用,对推动阿拉善右旗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积极意义。

重大项目如同“超级引擎”,不仅是稳投资、促增长的“压舱石”,更是加速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心剂”。2022年,阿拉善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扩内需、促投资、稳增长的“主抓手”,各级各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攻坚克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112个盟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完成投资287亿元,提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投资进度提高29.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