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经济开发区:打造人才强磁场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市达拉特经济开发区:打造人才强磁场

发布时间:2023/01/06 企业 浏览次数:48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批“草原英才”工程评审结果公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的两名个人、一个团队榜上有名,为园区可圈可点的人才科创工作再添浓墨重彩。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竭尽所能为企业人才服务,千方百计为人才科创铺设坦途,着力成就科技赋能、人才兴业、创新驱动的宏图伟业。

达拉特经济开发区深入挖掘企业人才科技需求,着力构建“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合作体系。围绕清洁能源、化工、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四大主导产业及绿色环保、现代物流两大配套产业布局创新链,做强人才链,充分发挥新能能源、中轩生化等多家企业研发机构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构建人才科创服务体系。依托汇达普罗能源、中轩生化等企业产业链,引进博士团队6个、博士29人。鼓励引导企业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合作主体开展产学研合作,促成内蒙古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与荣信化工、建亨能源等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新建科研实践基地4个。加强线上线下科技成果展示对接,推动亿利化学、新能能源等企业进行技术合同交易登记,2022年新增科技转化成果86项。

同时,达拉特经济开发区通过建立企业人才科技服务团制度,为园区打造人才科技服务专员与重点人才企业“保姆式”服务模式,实现重点人才企业服务专员全覆盖,构建职责明确、精准高效的人才服务体系,为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持。经过走访调研,园区有校企合作意愿的企业12家,急需招聘大学毕业生700余人。为满足企业科技创新、人才用工需求,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放眼全国,广泛铺路搭桥,多方寻求合作,2022年促成中轩生化等16家企业与江南大学等25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科技合作关系,与内蒙古大学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示范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截至2022年底,园区共有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企业18家、企业研发中心15个、发明专利49项。

2022年,达拉特旗委、政府以工业园区资源优势为基础,在人才科创大厦投建全旗人才科创基地,广泛汇聚产业领军、高端技术等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基地的建设启动进一步明确了全旗今后人才科创工作的主攻方向,将为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全面构建人才科创服务体系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进一步有效发挥园区多家企业研发机构的示范带动作用,从而引领全旗、辐射周边,为工业园区及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