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库伦旗:铆足干劲争早春 开足马力忙生产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库伦旗:铆足干劲争早春 开足马力忙生产

发布时间:2022/03/02 企业 浏览次数:85

早春生产忙,新年新气象。早春时节,通辽市库伦旗各个企业陆续开工,开足马力忙生产;农牧民们抢农时、备农资,为新一年的丰产丰收做好充足准备。

伴随着机器的高速运转,内蒙古绿洲食品有限公司的食用菌棒按下了生产加工快车键,装袋机开足马力运行,10多名工人相互配合,快速装袋、储存、消毒灭菌。企业负责人王丽霞告诉记者:“我们大年初六就开始上班了,主要是加班加点地制菌和装袋,目前食用菌袋已经累计装了30万棒了。”

食用菌的培育和生产是内蒙古绿洲食品有限公司绿色循环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多年来,内蒙古绿洲食品有限公司形成了一条集果蔬育苗、示范基地种植、果蔬脱水加工、储存保鲜、菌种繁育、农残检测、有机肥、生物有机肥、食用菌生产及种植等产、供、销于一体的综合型农产品加工绿色循环发展的产业链。提升了产品品质,降低了产品成本,变废为宝,真正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初春时节,室外依然寒冷,大棚内却十分温暖。在库伦镇南元宝山村张永芹家的樱桃大棚里,樱桃迎来盛花期,粉白色的樱桃花挂满枝头,张永芹正抢抓农时为樱桃花授粉,确保2022年的大棚樱桃丰产丰收。张永芹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笑着说:“我家种了7个大棚,从春节到现在一直也没闲着。去年的樱桃,一个棚是5万元钱,今年收入跟去年应该差不多。”

春节过后,库伦旗各行各业以起步就是奔跑、开局就是冲刺的工作状态,积极投入到复工复产、农业生产、春耕备播等各项工作中,各相关部门按照2022年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目标,迅速深入基层,帮助群众解决供水供电、道路交通、生产销售等各方面的困难,力争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