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达拉特旗:按下审批服务“快进键”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达拉特旗:按下审批服务“快进键”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3/28 企业 浏览次数:73

仲春三月,记者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经济开发区鄂尔多斯市盛昊新科技有限公司7500吨/年医药中间体项目区看到,工地上塔吊林立,厂房拔地而起,项目建设有条不紊进行。“2021年企业刚入驻时,我们对项目手续办理流程不太熟悉,旗里有关部门人员主动上门解读各项涉企政策,代办员辅助办理各种审批手续,给我们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关怀和支持,让项目进展十分顺利。项目完全投产后,可实现产值9亿元、利税2亿元,产品将广泛应用于医药、兽药和农药等领域,有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项目负责人陈彦明介绍说。

据了解,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达拉特旗于2月8日率先在鄂尔多斯市启动2022年度重点项目集中联动审批,全力推动全旗2022年新建重点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投产达效,目前集中联动审批已经形成了常态化机制。

达拉特旗政务服务局局长贾贵斌表示,过去虽然各个审批部门进驻了政务服务大厅,但企业还是需要到各个口子上跑手续。集中联动审批实施以来,各审批部门工作人员集中到一起联审联办。特别是每周三,达拉特旗发改、能源、自然资源、农牧、水利、林草、住建等重点审批部门的“一把手”亲自领办盯办,面对面、手把手帮助企业办手续。遇到企业有需要各部门上会研究的事项,当时就可集中研究解决,对于暂时不具备审批条件的进行“跟踪式服务”。自2月8日以来,达拉特旗2022年新建重点项目手续集中联动审批共接待指导项目单位272家,集中受理审批事项397项。通过集中联动审批,有效增进了部门与企业间的沟通联系、部门与部门间的协同合作。

为全力保障项目进度,达拉特旗还建立起“挂图作战”指挥体系,每日对全旗98个新建项目的手续办理情况进行汇总通报,对项目手续推进缓慢的责任部门下发督办函,对完成全部前期手续的责任部门下发提醒函,让其督促企业及时开工建设。“挂图作战”对审批部门和建设单位起到了很好的督促作用,有效推进了各项目的进展。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能力,达拉特旗建立起投资建设项目帮办代办工作机制,由达拉特旗政务服务局牵头,抽调各重点审批部门精干力量组成代办员队伍,主动向企业宣传解读政策,帮助企业办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项手续,并与代办员和每个重点项目业主单位签订委托代办协议书,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

集中联动审批、“一把手”领办盯办、重点项目“挂图作战”,代办员全程服务……达拉特旗在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多措并举,为行政审批按下“快进键”,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