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8 企业 浏览次数:62

四月,春意盎然,赤峰市林西县东台子水库工程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如期完成工程建设,水库建设者们在西拉沐沦河上已经连续奋战了三年,他们战严寒、斗风沙、抗疫情,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东台子水库位于西拉木伦河中上游,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工程之一,水库总库容3.21亿立方米,为大(2)型水库。项目建成后,可将西拉木伦河中下游地区的防洪标准由10年一遇提高到30年一遇,提高下游农业灌溉保证率,在防洪减灾、蓄积水源、发展生产、修复生态、供水发电、培育产业等方面意义重大。

面对高原施工环境和复杂的地质状况,水电一局东台子项目部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党员、共青团员组建先锋队和突击队,开展“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创建,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攻难关、抢进度、保质量。

为解决混凝土骨料来源问题,项目部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姜洪日带领技术人员深入西拉木伦河砂砾石料场,反复勘查、论证,决定改变常规开采筛分的原始设计,新的改变不但解决了混凝土骨料问题,还大大缩短了骨料的运距,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

33岁的年轻党员李露露是项目总工,针对如何提高寒冷地区混凝土抗冻、抗冲和耐磨性能等问题,带领技术攻关组深入研究实验,推出了满足工程设计和特性需求的混凝土配合比,突破了大坝混凝土施工的关键性技术。

施工现场地形复杂、人员多,机械多,对安全生产提出很大的挑战,老党员赵辉一直冲在安全生产第一线,他每天穿梭在各个施工现场,指导员工安全防护、检查机具、组织安全员培训,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在支部的带领下,项目建设在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中,通过“导师带徒”“技能竞赛”“技术比武”等形式,推进科研攻坚、技术创新,广大职工献计献策,以主人翁精神投入到项目建设中。

项目部党支部把工程建设与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开展关爱当地留守儿童活动、“走进西拉沐沦,护水护绿”公益环保行动,组织员工扑救民房火灾志愿活动等,密切了地企联系,树立了企业形象。一系列扎实的党建工作,把党员、支部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