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当好企业合法权益守门人——化德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上作出公开承诺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当好企业合法权益守门人——化德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上作出公开承诺

发布时间:2022/03/25 企业 浏览次数:82

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是“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规定动作。座谈会上,企业经营者讲道:“化德县地处重要交通枢纽,商业繁荣,合金企业、服装企业较多,过去还存在一些小规模作坊,我们这些人有的法律意识不足,购销合同口头定,工人干活现场雇,货物装车现数钱,一旦出现纠纷,要证据没证据,要协议没协议,打官司都不一定能赢。”“一直听说执行难,一些企业遇到老赖,官司即使打赢了,没钱去执行,也是没有办法。”“虽然我们企业规模较大,但作为合金企业还是会出现一些安全事故,如何用好法律,最大可能保障工人安全。”

面对企业经营者的疑问和困扰,结合检察职能,化德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就送法进企业、助企纾困现场向与会代表公开承诺。

尹旭东检察长表示:今后,县检察院将采取多种方式,常态化深入企业、行业协会、个体工商户,广泛开门纳谏,真实掌握市场主体的司法需求,推出一批务实管用、切实可行的便民利企措施,以更加自觉地检察履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殷旭琴副检察长表示:通过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近距离与企业家座谈,了解到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找到了办理涉企案例新的思维和路子。今后,要不断总结经验,保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

何兴良副检察长表示:始终坚持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持续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严厉打击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