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包头稀土高新区: 精准聚力 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包头稀土高新区: 精准聚力 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发布时间:2022/03/25 企业 浏览次数:65

近日,在包头市2022年一季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网络集中签约大会上,包头华鼎铜业“铜电解改扩建”、宁波韵升“2.7万吨高性能稀土永磁智能制造”、中油国鑫“总部经济”3个项目通过线上方式成功签约稀土高新区,协议总投资40.54亿元。

2022年以来,稀土高新区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拓宽招商引资领域,积极开展云上招商、线上招商、以商招商等招商措施,创新拓展委托招商、以企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多种招商引资方式,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扎实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建设。截至2月底,已对接企业156家,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169.7亿元。涵盖稀土新材料、铝铜深加工、新能源、装备制造、商贸等产业领域。

精准发力迎来招商引资“开门红”

2月底,包头市政府与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62亿元的双良硅材料二期20GW单晶硅项目正式落户稀土高新区。该项目的快速实施,将有效推动高新区加快成为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材料产业基地,为全年招商引资工作奠定良好开局。

据悉,双良硅材料二期项目建设期为两年,建设内容主要包含拉晶车间、切片车间、变电站扩建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126亿元,解决就业3200余人。

“当前,稀土高新区正通过电话沟通、互联网洽谈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高效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引育工作。”稀土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陈福才说。

2022年以来,稀土高新区严格落实顶格招商机制,由各分管副主任担任链长,承担招商任务的部门主要领导任副链长,细分产业链,组建3-5个定向招商小分队,四面八方走出去、请进来。

建立多元招商构架,与具有较强国内影响力的招商服务机构签订社会化招商合作协议,开展联合招商;加强与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的深度合作,吸引“隐形冠军”企业、“独角兽”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前来高新区投资兴业;以现有重点骨干企业包头震雄、双良硅材料、北方股份等大企业为龙头,以商招商,围绕上下游配套产业,招新引优,做大做强产业;围绕“4211”新发展定位,重点围绕永磁材料、电机产业、光伏产业、风电设备为主要招商方向,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谋划招商项目。

自2021年以来,稀土高新区通过全面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大走访、大对接,共拜访和接洽企业、科研院所、协会商会等700余家。

优化环境激活投资发展“强引擎”

“包头有丰富的稀土资源、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一流的政策环境,企业落户于此,必将长远受益。”大地熊(包头)永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明辉一再向记者表达稀土高新区优越营商环境对企业的吸引力。

稀土高新区营商环境好不好,数据会“说话”。

金力永磁年产2万吨稀土永磁材料项目从手续办理到竣工投产不到一年时间,创造了稀土永磁产业建设速度最快记录。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单厂规模最大的永磁材料及永磁元器件生产工厂;英思特磁材产业园项目施工许可证仅用1个工作日办结,创造了项目从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到取得施工许可证4项手续全流程审批仅用9个工作日的新纪录……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来栖。稀土高新区对照国际标准,对标国内一流,把宜居环境和营商环境“两个环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大全员招商力度,安排14个招商责任部门和12个产业链牵头部门按照现有产业情况,分赴重点产业集聚地区按计划分头招商。讲好“高新”故事,做好“高新”服务,针对不同企业需求,主动靠前服务,组建网格化服务专班,开展“专班+专员”的“双专”服务。推行“提前受理+容缺审批+并联审批+承诺时限”模式,规划设计方案“拿地”前审查,土地审批手续、规划设计方案、施工图审查等手续实行同步办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

稀土高新区通过一系列项目招引新举措,正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形成有基础产业支撑、有战略新兴产业培植的高质量产业集群体系,激活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