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达茂旗巴润工业园区:复工复产“拉满弓” 安全生产“弦紧绷”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达茂旗巴润工业园区:复工复产“拉满弓” 安全生产“弦紧绷”

发布时间:2022/03/24 企业 浏览次数:77

为保障企业有序生产,包头市达茂旗巴润工业园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全力助推园区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记者来到巴润工业园区新型工业园的风电塔筒制造项目施工现场,只见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麻利地做着手中的工作,数控切割、卷圆、焊接……一道道程序都在有序进行。项目工程部经理谢树良说:“风电塔筒制造项目由包头天能重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从2021年7月份开始投资兴建,预计今年6月份竣工投产。目前,在厂工人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外来人员非必要不进入。”

据了解,风电塔筒制造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有生产厂房1.5万平方米、打砂喷漆厂房5400平方米、综合办公楼3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产值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50个。项目的实施将促进达茂旗绿色经济发展,也为达茂旗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走进达茂旗聚峰稀土硫铵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检查并详细记录设备运行、保养以及区域卫生等情况,加料、取样、调节、上报……忙碌的身影夹杂着机器的轰鸣声,奏响了一曲曲复工迎春之曲。在厂区运输装载区,一辆辆运输车辆正井然有序地加装产品运出厂区。碳沉车间内,工人们加班加点不停歇地进行生产,在经过萃取分离后,所有分离出来的氯化稀土料液就会经过管道传送到这里进行碳酸氢铵沉淀,形成各种盐类产品。

达茂旗聚峰稀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富说:“企业在春节期间一直正常生产,每天生产碳酸稀土80吨左右,副产品硫酸铵75吨左右。目前工厂的200多名工人,进出厂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扫码测温登记,所有外来运输车辆全部进行消毒消杀,切实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据达茂旗巴润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僧格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巴润工业园区管委会提速度、优服务,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一方面组织企业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另一方面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