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阿荣旗:发挥企业领军作用 助力奶业高质量发展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荣旗:发挥企业领军作用 助力奶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6 企业 浏览次数:43

近年来,呼伦贝尔市阿荣旗高度重视奶业发展,积极构建生态产业体系,紧紧围绕伊利有机乳制品项目推进有机奶源基地建设,努力把阿荣旗建设成为有机原奶加工核心、有机原奶生产核心、有机示范牧场核心,实现“奶源基地胜、奶业振兴胜、产业链集群胜、高质量发展胜”的目标。

走进内蒙古晟发源农牧业有限公司奶牛养殖示范牧场的挤奶大厅,80位转盘挤奶机设备正在进行牛奶采集。整个采集流程按照标准化规范操作,新鲜的牛奶直接从管道进入制冷罐制冷,制冷后进行化验,再装车,随后出场、过磅交给呼伦贝尔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对牧场进行精细化管理,从严把控饲草料关以及泌乳牛舍卧床舒适度、细菌控制等。每头牛挤出来的牛奶都通过化验、检验达到合格标准后再送到伊利工厂,确保让百姓喝到放心奶。”内蒙古晟发源农牧业有限公司奶牛养殖示范牧场总经理谷洪波说道。

截至目前,阿荣旗奶源基地规划建设13个规模化奶牛养殖场,其中8个牧场引进奶牛2.84万头,全群养殖规模达到4.14万头,6个牧场实现产奶运营,日产鲜奶475吨。力争2022年底日产鲜奶达到600吨,2023年日产鲜奶达到1000吨以上。

在呼伦贝尔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一辆辆原奶运输车开进厂区,原奶需要通过一道道“健康体检”程序,才能进入厂区奶仓。在灌装车间,盒装奶分秒不歇地在生产线上流动,数字化技术等科技手段被运用到生产中,既提高了生产效率,也保障了牛奶的品质。

2020年4月,呼伦贝尔伊利有机乳制品项目正式开工。2021年12月,呼伦贝尔伊利有机乳制品项目液态奶生产线正式竣工投产。2022年6月,呼伦贝尔伊利有机乳制品项目一期有机液态奶生产线正式投产。伊利集团扎根呼伦贝尔黄金奶源带,生产“最健康、最天然”的有机奶,与阿荣旗携手共同为内蒙古奶业振兴添砖加瓦。

作为奶业全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位于阿荣旗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园区内的呼伦贝尔智能环保包装产品项目正在紧张建设当中。据呼伦贝尔智能环保包装产品项目负责人黄均介绍,工厂主要生产供应伊利产品的包装,目前各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厂房、办公区、宿舍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正全力推进中。

阿荣旗全力做好奶业产业补链、延链、强链,形成上下游共同搭建奶业全产业链生态圈,努力把龙头企业培育成“参天大树”,实现“工业树”枝繁叶茂、“产业林”生机盎然。

随着奶业产业链的日臻完善,下一步,阿荣旗将加快催生以伊利集团为核心的千亿元全产业链经济贡献值,加快一二三产融合互动,全力推进奶业振兴,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