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全力建设“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全线加快进程,空心板预制完成

  中交路建承建的白音察干至永泰公高速...

学青会闭幕 内蒙古自治区校园组代表团收获满满

汇聚青春力量,绽放拼搏光彩,11月15日晚,中华人...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全力建设“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

发布时间:2022/07/20 教育 浏览次数:97

近日,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课程教材研究所与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教育体育局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通过“云端”成功签约,这成为东胜区基础教育发展又一重要里程碑,对推动东胜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双减”背景下,为进一步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东胜区创新教育管理机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在课堂效率、作业管理、课后服务等方面形成了一体化建设项目。在此基础上,东胜区与课程教材研究所达成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的平台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前期双方通过线上调研指导,充分了解了东胜区教育的现状,拟定合作协议和五年发展规划。

“通过‘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这一平台可以把全国优质的教育资源引进东胜区,最大限度优化地区教育资源。同时为东胜区教育搭建交流宣传的平台,助力东胜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东胜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郭彩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是为全面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课程教材研究所与地方政府或教育部门深化合作而共同建设的。它将有助于课程改革的各项顶层设计有效落地生根,让课程改革的红利真正惠及实验区的学生。课程教材研究所通过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为实验区全面深化课程改革提供正确方向引领和先进专业指导,力争通过合作共建探索区域全面深化课程改革的有效模式,全面提升区域整体教育教学质量。

下一步,东胜区将围绕实验区建设,积极推进实施区域教育顶层设计、基础教育办学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东胜区基础教育核心竞争力,促进区域教育高位均衡、优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