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6/17 教育 浏览次数:159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聚焦减负提质,通过加强命题研究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优化课堂教学、强化课后服务,着力减轻学生学业负担,进一步提升区域教育教学实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科研讨、课例展示、经验交流与分享、课后服务展示……近日,由东胜区教育体育局主办的基础教育“减负提质优质发展”之课堂教学与命题研究深度融合研讨会在东胜区万佳小学举办。

在课例展示中,东胜区实验小学语文老师贾媛媛引导学生抓关键词、联系上下文体会《挑山工》一文中包含的哲理,同时利用巩固学、课外拓展阅读迁移学等方法,既提高了学生阅读能力,又渗透了实用性文本运用,真正做到了“得法于课内、得益于课外”。“老师通过课文《挑山工》教我们抓关键词、拓展阅读和迁移学法,用这种学习方法理解含义深刻的句子和其他文章,我感觉这节课学起来特别轻松。”东胜区万佳小学学生黄烨语感触颇深地说。

本次研讨会聚焦《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和中高考命题方向,旨在以命题研究倒逼课堂教学改革,转变教学管理理念、方式,提升学生思辨应用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研讨会上,老师们进行了语文、英语课程展示;东胜区第九小学、东青小学、正东小学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研讨会还依托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平台,邀请北京教科院知名专家在线指导。

“落实‘双减’工作,核心和关键一定在课堂,且课堂要聚焦孩子的深度学习,同时努力向教、学、评一体化目标奋进。”参加研讨会的东胜区第十二小学校长赵杰说道,“在今后的教育管理工作中,要引导教师主动寻求新形势下教学改革的新方向,深挖知识本质、关注核心素养,探寻课堂教学与试题命制二者之间的契合点,落实减负提质,促进教育优质可持续发展。”

双减之下,“育”见未来。为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东胜区教育体育局以“减负提质、优质发展”为目标导向,先后8次以课例展示、经验分享、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推进“一体化”品牌建设工程,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