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呼和浩特供电公司:扣好发展党员“第一粒”扣子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呼和浩特供电公司:扣好发展党员“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2/06/11 教育 浏览次数:185

如何扣好入党积极分子“第一粒”扣子,呼和浩特供电公司在三天的培训中,用“三个第一”交上了一份新颖的培训答卷。

开班动员强化认识开启第一节党课

呼和浩特市供电局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围绕此次培训的目的、内容和意义并结合自身感悟,为大家呈现了一节生动的“党课”。要求参训学员要正确树立理想信念和入党动机,做到“明志”,准确把握好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端正入党态度,做到“勤学”,努力在有限的时间里学有所获。

现场教学加深理解参与第一次党日活动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内蒙古党校教授欧阳丽娜进行授课,并突破以往理论教学模式,创新了“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素质拓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培训模式。

此次培训分别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入党程序及政审办法三方面的内容,重点围绕“入党条件”“发展流程”“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展开讲授,向学员们详细介绍入党程序和注意事项,并强调做好新时期党员发展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此次培训参观了武川供电分公司的廉政教育基地、乌兰夫纪念馆以及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在图文声并茂的廉政教育基地内,从“时代声音”“尊法崇法”“引以为戒”“廉洁从业”四方面为学员们带来了“廉政大餐”。一个个展板、一个个触目惊心的事例、一段段党员干部的忏悔纪录片,警醒着在场的每位学员要警钟长鸣,做到仰不愧天,俯不愧地,内不愧心。此次廉政基地参观教育,让学员们逐渐有所感悟,心生正气。下午的素质拓展活动,通过“重走长征路”以及“党史回顾”两部分,增强了学员的凝聚力。

在乌兰夫纪念馆内,学员们重温了共产党优秀领导人团结带领自治区人民完成革命、建设、改革等一系列伟大的历程。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中,馆中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无不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学员们纷纷表示,党和国家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要牢记初心使命,更加昂扬的干事创业。

在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学员们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大青山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所取得的彻底胜利所作出的伟大贡献。一个个烈士的名字,在英雄纪念碑的石柱上闪闪发光,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员要珍惜和平生活。

以考促学检验成效答好第一份党员答卷

学习理论知识后,还举办了心得交流和结业考试,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从党的性质、党的理论、党的历史以及自身感悟方面明确党员责任,切实增强党性意识,提高政治素质。

此次培训,是切实把好党员队伍的“入口关”和“质量关”的重要一环,真正引导学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学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使其做到从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真正入党,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