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发布时间:2022/09/07 教育 浏览次数:131

为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坚持规划引领,结合地区实际,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效破解教育布局、资金投入、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在辽河第三小学教学楼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项目主体混凝土浇灌,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以上,预计11月底交付使用。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84平方米,总投资约1294万元,建设一座四层教学楼和配套消防水池。“建成以后可容纳500名学生就读,同时也能够吸引进城务工人员的子女到学校享受跟城里孩子一样的学习环境,学校内设的音乐教室、图书室、书法室能够满足孩子全面均衡发展的需求,正好补齐了教学短板。”开发区辽河第三小学总务主任付凯介绍道。

开发区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多渠道增加教育投入,深入推进均衡优质发展,持续优化各类教育资源布局,进一步加大农村教育投入倾斜力度,结合人口分布、地理特征、交通资源、城镇化进程、学龄人口流动及变化趋势,分类施策开展学校布局优化工作,下足功夫提升学校薄弱环节,加快新建教学楼建设步伐,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和设施设备,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切实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优质教育资源。同时,开发区注重把人民群众对教育发展的新期待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坚定不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通过吸引民营资本、引入名校强校等,努力拓展教学空间,提高教学层次和教学质量。

在通辽市实验小学开发区富力小学扩建项目施工现场,教学楼主体框架已经搭建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作业。富力小学扩建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面积约11亩,总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包含24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080人,包括综合楼、文化活动中心、地下停车场等功能区。学校的扩建不仅满足了辖区学生就学需求,同时对打造优质教育品牌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辽市实验小学开发区富力分校德育校长雷亮表示:“我们立志建成一所蒙东地区一流的高品质现代化小学,不断加大课程研发力度,目前已完成研发的有入学课程、思育课程、劳动课程、感恩课程、节气课程、礼仪课程等。”

开发区牢固树立教育为先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人才、资金、政策支持体系,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两大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聚焦优质公办学位扩增、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更好满足辖区群众“有学上”“上好学”的广泛需求,促使义务教育、学前教育与城市建设协调发展,推动开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目前,开发区现有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中小学10所、民办高中1所,各级各类教育得到优质和均衡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