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乌海为师生和家长解难题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乌海为师生和家长解难题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1/11/05 教育 浏览次数:159

亮化校园照亮学生平安回家路,开通校车保障幼儿上下学安全,更新健身器材推动师生身体健康……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海市各学校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将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新校车保障幼儿安全

11月3日7点35分,一辆“大鼻子”全身金黄的校车停在了新地村村委会门口,幼儿戴着口罩依次测量体温后上车,车上教师细心地为每个幼儿扣好安全带。7点50分,校车准时拉上幼儿开往海区十幼。

乌海市海勃湾区十幼党支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向全体家长征求意见和建议。有的家长提出家离幼儿园较远,在接送幼儿途中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海区教育局、乌海市公交公司和海区十幼三方共同努力,为幼儿园安排了一台暖心校车,10月28日起,校车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接送的幼儿人数是20名。

校车运行前,园长汤春红与公交公司实地勘察了校车行驶的路线、途经线路的道路状况等,精心设计了停靠站点,确保幼儿能够安全及时地往返于家、园之间,并联合校车安全管理人召集家长、教师共同学习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与家长签订校车安全协议和承诺书,并商讨跟车接送老师安排、乘车幼儿安全注意事项等相关细则,确保幼儿路上安全。

汤春红说:“每天早上司机、校车监管员老师都会提前到岗,检查校车的安全性能并开窗通风确保一切正常,待幼儿都下车后,老师仔细检查校车是否留有幼儿和物品,幼儿们安全到园后司机、校车监管员老师对校车彻底清扫消毒。”

“今年九月,幼儿园合并到了海区十幼,十幼离我们这里很远,还要经过一个大桥洞,大车特别多,很不安全。现在天冷了,校车开通了,给家长带来了方便,为路途遥远的幼儿提供了安全保障,我们真的非常感谢。”家长杭春艳说。

汤春红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充分发挥每一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高办园质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家长的燃眉之急,更好地为幼儿和家长服务。”

课后服务丰富校园生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海市乌达区幸福街小学党支部把学校课后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有效解决家长的困扰,课后服务工作也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提升质量。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校持续加强教学管理,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水平,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学校合理利用现有条件,制定落实了以作业辅导、兴趣培养和体能训练为主的服务课程。在作业辅导时段,由本班任课老师给学生答疑解惑,学生在学校完成作业,老师在第一时间从作业的反馈来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学习任务,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根据学生不同的兴趣和爱好,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课后服务,设置美术、口才、书法、阅读、绘本、科学、足球等多彩课堂,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学生张可昕说:“我很喜欢学校的课后服务,足球课能跟着老师学习专业动作,能强身健体,很满足。”

“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双减’工作的一大法宝,紧抓‘实’字,突出‘深’字,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放在重要位置,切实解决师生家长‘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全校师生及家长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校长王星说。

暖心灯照亮学生平安路

下午6点20分,乌海市海勃湾区四小校园里16个蓝色照明灯亮起,瞬间照亮了整个校园。

学生赵佳欣说:“以前有的同学走路队的时候,因为没有路灯,摔倒过,自从有了这排路灯,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会摔倒的问题了。”

进入10月份,学校观察到在课后服务孩子们放学回家的时候,出现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于是,学校实施了亮化工程,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点亮了他们放学回家的平安之路,同时,在校门口安排了值班领导,确保学生安全离校。

学生蔺萧萧说:“每天放学后我下楼看见这一排排的路灯,心里感到很温暖,也可以感受到学校对我们的关爱。”

“学校党支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学史力行,下一步我们将急师生所急,想师生所想,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海区四小校长李丽说。

关注教师健康

为了丰富教职工业余文体生活,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乌海市一中在已建成室内教职工健身房的基础上,近期又为教职工增添了室外多种健身设备,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好评。

此次增添的室外健身设备有太空漫步机、扭腰器、蹬力器、划船器和单杠等,分布在食堂门口的两侧以及操场北侧。教师可以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参加各种形式的活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在学校教职工健身房,跑步机、甩脂机、按摩椅、动感单车等多种健身器材,可容纳近20人同时锻炼。

乌海市一中教师杨小军说:“这是学校对我们教职工身体健康的一种关爱,我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每天能够锻炼身体,也可以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教师久坐久站极易引发颈椎疼、腰椎病、肩周炎等职业病。此次完善室内室外的健身器材,能够让教职工在工作之余有个放松的地方,用碎片化时间锻炼身体,增强体魄,提高精气神,从而以更加饱满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下一步,乌海市各学校将秉持学史力行的态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正做到为师生和家长解难题、办好事、办实事,推动乌海市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