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各学校强化劳动技术教育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工期仅82天!呼和浩特重点工业园区热力管网项目加速建设中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 219 个...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各学校强化劳动技术教育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09 教育 浏览次数:131

劳动是成功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价值的源泉。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各学校把劳动教育纳入教学内容,贯通各年级各阶段学子,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结合,形成全方位、多形式的劳动教育工作格局。

乌斯太中学在充分重视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开设课程培养孩子的劳动能力,从卫生清洁到洗衣做饭,还原家庭中自然的劳动场景,让学生通过亲身参与,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七年级一班学生马义河说:“劳动教育课教会我们洗衣做饭等一些生活技能,像今天的劳动课我们就来到了小花园捡垃圾,通过劳动教育课我们有效地提升了自理能力和劳动能力。”劳动技能课教师韩笑表示:“通过我们今天的这个课程培养了学生热爱环保的意识,树立保护环境的精神,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培养学生的劳动习惯,让他们养成自主劳动的意识。”

在高新区学校,学生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手工编织,一个个活灵活现的毛线工艺品编织而成。课后服务是高新区学校实施双减政策以来,促进学生培养各类课外兴趣,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有力举措。除了这样的手工课外,还有很多的劳动课程可供同学们选择。高新区学校副校长石峰说:“我校每周开设一节劳动课或者劳动综合实践课,丰富学生劳动知识,提升学生劳动技能,培养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正确劳动观念。”

劳动教育既是对课堂教学的补充,也是对课堂教学的有益延伸,有助于德智体美互相渗透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下一步,高新区各学校还将精心设计,将烹饪与营养、整理与收纳、农业生产劳动等内容纳入劳动课教学范围,使劳动教育课程更加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