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做好备考工作 全力护航高考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做好备考工作 全力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2/06/04 教育 浏览次数:133

今年,乌兰察布市参加高考人数17373人,比去年减少1810人,将设立考区11个、考点15个、考场520个,备用考点15个。高考关系着千家万户,影响着万千学子人生走向,市教育部门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狠抓责任落实、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考生安全、考试平稳、考风清正。

高考在即,乌兰察布市结合实际调整完善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细化考点考场防疫举措,根据各旗县市区疫情防控形势和考生来源分布情况,增设足量的常规备用考点,提高各考点内备用隔离考场设置比例。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有考生须按要求做好考前连续14天体温测量并如实填写健康情况承诺书,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不到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等。建议在校考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考前连续14天至考试结束保持居家或家校(单位)两点一线,有住宿条件的中学,建议考生从考前14天起统一在校内住宿。所有考生要密切关注所在各旗县市区疫情防控要求,通过主流媒体和官方渠道了解疫情防控和诚信赴考常识,知晓防疫措施、健康状况监测和入场安检程序、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对违反防疫要求,隐瞒或者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考生赴考时需准备好口罩、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及时做好手卫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进入考场前宜用速干手消毒剂消毒洗手。

6月7日,开考第一天,考生应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凭准考证、身份证、健康情况承诺书、绿色健康码及行程卡、考前48小时(以6月7日开考第一科计算)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至少保持1米间距的情况下有序进入考点。进入考点时,必须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进入考点后,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不在考点内随意走动,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流。进入考点时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但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和验证。如遇突发情况,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考试结束后,按要求有序离开考点,不聚集。考生若出现发热、胸闷、咳嗽、咽痛、呼吸困难、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第一时间就医,并及时向当地及报名所在地旗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社区(村)居委会报告。

乌兰察布市各级教育部门进一步强化试题试卷安全措施,狠抓考场纪律,及时防范和处置违规、舞弊行为。各地、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考试期间突发事件工作预案,确保出现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在优化考生服务方面,对考点周边治安环境、交通出行、住宿餐饮、噪音治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给予综合保障,并为残障考生和突发意外情况的考生开通“绿色通道”,营造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考试结束后,要积极做好考生志愿填报指导和咨询服务。

面对这场大考,乌兰察布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学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切实维护公平、公正、平稳的考试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