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通辽市科尔沁区:落实“双减”政策 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
石景山区代表团赴宁城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考察黑里河宿集村项目

4月18日至1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打卡春日有机新生活,金典将春日营销玩出行业新高度

当春色积攒到四月,长势喜人的便不只是花草树木,...

人保寿险巴彦淖尔中心支公司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进社区、进商铺宣传活动

为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国家金融监...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塞外青城,草原明珠,泰康之家·蒙园体验馆正式开放...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保电网,坚守岗位照新年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调度管理处:元旦在岗...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不断夯实政治理论之基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贯...

“内蒙古晒能生物”创始人孟克:科学管理,品质生活

近些年来,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对健康的生活...

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听到总书记说‘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

2022年全区生产总值23159亿元 比上年增长4.2%

1月18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2022年内蒙古...

通辽市科尔沁区:为创业梦想“贷”来新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通辽市科尔沁区...

通辽市科尔沁区:落实“双减”政策 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

发布时间:2022/06/02 教育 浏览次数:165

落实“双减”工作的关键是做优做强学校教育,充分发挥好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通辽市科尔沁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不断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高课后服务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切实做到减负提质,努力做到教师应教尽教、学生学足学好。

科尔沁区大林镇宝林学校将课外作业和课内作业有机结合,推出语文小报、阅读打卡、手工制作等多种特色作业形式,通过优化作业设计,有效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和探索乐趣,让学生在多样化的作业中体验学习的快乐。

推行“双减”政策,“减负不减质”是关键。大林镇宝林学校不断探索、不断实践、不断反思,优化作业设计,构建更高效的作业模式,切实减轻学生学习负担,有效提高学习效果,助力学生快乐成长。

“双减”的主体是学生,科尔沁区各中小学在落实“双减”的过程中结合实际,研究背后的实质,把国家的战略和要求落实到学生每一天的生活中去,依靠“课程—课堂—课业”“课内—课外”等多种方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比从前,学生们的作业量明显减少,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培养自己的爱好。在科尔沁区实验小学东校区,同学们在操场上练习武术操,体育老师细致地为同学们讲授前滚翻的动作技巧,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充分调动学生学习武术操的兴趣,同学们热情高涨,劲头十足。

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科尔沁区实验小学根据学生们的爱好,推出了一系列体育健身项目,同学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全面提高个人素质。

科尔沁区各中小学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抓牢课堂主阵地,提高教学效率,增强学生各方面素质,充分展现学校在“双减”背景下素质教育成果,因材施教,帮助孩子们扬长避短,让“双减”政策落到实处,落到同学们的心里。